close
4/1~4/3將被抓去魔鬼訓練營訓練。只要去一次之後,就可以得到豁免權,此行前去的人當中,有不少是已經認識、熟悉、甚至是共事過的,所以放過此次的機會,下次就會孤拎拎的一個人,在半抗拒半強迫的情況中,還是得一邊收拾行囊,一邊在你的blog留下文字。進公司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便逼著要參加說故事比賽,這活動的豁免權是一直參賽到得到全國前三之後,才得以逃脫。

工作上的表現如何,我自己說不準。資深的同事說:你很努力、非常的努力歐,可是你看不見成果,你懂我意思嘛??

我猜他是想要形容我像是個奮力、賣力往前跑的選手,可是看不見終點,也不是很篤實有個方向,就是憑著直覺一直往前。倘若要檢討,應該是我必須要位工作設定目標,訂立長、中、短期應該要達成的事情,所有的行銷活動,環環相扣都是為了完成最終長期的那個大目標。而我不知道那個大目標是什麼以外,我對於所謂中、長期的目標的定立,僅僅只有數字,無論是來客數或者營業額都是。

我想起有一天跟主管提到的,我都在執行一個又一個的點,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想要將這些點串成線,之後變成面,可是到底有什麼實際可做的方法呢??主管只是要我從做中學,從錯誤中成長。月亮在摩羯座的我,怎樣都覺得受挫感嚴重,於是體醒自己,要"正面思考",還不都是為了那個"全觀者"的身分。

像是旋轉木馬一樣,追著前面的木馬跑,孰不知都只是在轉圈圈。這樣的奔跑,遲早有一天會疲倦的。一如不斷旋轉的旋轉木馬,沒有休息,機器也會受不了的故障。

什麼都要步步為營。

除了單純就事論事的談及工作以外,還有跟同事之間的相處,以及共事/共識的情況。難以一言以蔽之。整個三月除了固定計有安排的行程以外,加進許多不再預期之內的行銷活動,將我的步伐打的大亂,所有的事情擠在兩個星期之內要完成,偏偏又都不是小小的一場講座而已,還是持續一個星期的書展,會有高層來參加的慶功宴加上質化調查......跟配合的人員協調的問題,造成兩位同事不約而同對我產生不滿的聲浪,我無言。

主管倒是覺得那沒什麼,就好好跟上進度就不會這樣了。壓力全都傾向我這邊。

打從一開始,就不知道為什麼要選擇我負責這項業務。好像有什麼使命感,卻又在似懂若無的狀態下,扛起這些工作。同事好像有了跟我競爭的態勢,或許是一開始他的業績不好讓他有很大的壓力,他像是倒吃甘蔗的越來越進入狀況,我卻還是在追趕的我沒做過的事情。他跟我比較誰比較多事、誰的POP文案量比較大、誰的活動比較多......我只是想要把工作好好完成而已,我不要只是會不斷的報怨以及耍嘴皮的企業氛圍,我要的是鼓勵、支持、體諒、互助,以及付出。

愈是清楚的意識到這些是我所求的,也就代表這些的匱乏以及不存在,隨即會帶來更大的失落感,以至於寫出來的文字都不成文、不成段落、不成意義。網友A已經取代久未聯繫的大學知己,變得更了解我的工作狀況、工作心情,隱隱約約代表了冥王星似乎開始了作用。朋友群也許會歷經一場大淘洗,一些刪去,一些重新找到,一些持續,一些考慮。還有零碎片段的自己,也得磁碟重組了。

我跟他說,好快,我來到這地方已經半年了。他說,那代表你過的還滿快樂的,所以才覺得時間過的很快,而不是覺得很痛苦,日子很漫長。每一天的每一個時刻,應該富涵支微末節的意義,卻被我過的毫無差異性,總是在過多的電話、POP、上台報告、讀書會、校園......變的毫無特色可言。日子快,是因為並無其他的意義,今天就是昨天,也就是明天了。毫無變化的景色,像是一片荒漠,也是我曾經幻想、憧憬、我即將前往的北方寂寞的城市。

如今在中部的大城市中,我卻活像活在北方的荒漠,喪失什麼的流浪者。於是需要被訓練,被教育,重新喚回一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