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就這樣,三個新進人員,只有我才是新!!

A君在另外一個事業部做了半年,他跟泰半同事都很熟,根本不是新人。B君69年次,他18歲就在這個行業了,他後來自行創業,之後又賣掉,身上都是名牌(簡單的說他不缺錢);因為我們公司很不錯,他想要多學點,所以才又當職員。(我才意識到我們公司是很不錯的。)

只有我最菜,我才剛退伍。

同事,應該說是前輩們,最少年資都有半年,主任16年,其他的資深的都七年多。主任一直要我快上手,快上線,要我壓力不大也不行(別人沒給我壓力就自己先嚇自己)。也許別人不太甩她,可我覺得那不太好,我還是乖一點,重點是我不以為我只能這樣。

壓力就是這樣來的。(我根本就是自虐型人格)

第一個星期是觀察以及學習(我完全起不了作用,打雜),第二個星期就是要找機會自己實戰演練,反正同事們都在旁邊,會幫忙我,不會的就問。所以決定要給自己定下小目標,每天挑一個產品項,找我的指導員練習,這樣比較有意義。主任要我有企圖心一點,之後會找我開始寫規劃,然後帶班。要訓練我公開演說的能力。(還真符合"儲備幹部"四個字)

我不清楚她所指的企圖心實際上是??是自我的能力的提升,還是位階的攀爬,亦或者是業績的達成??或許下一次可以問清楚一點(這種事情可以問嗎??)。也許正因為我是那所謂的"菜",所以她每天都會抽空五到十分鐘跟我聊一聊,至於A君跟B君有沒有這樣的"待遇",我就不曉得了。反正他們都很熟了。

至少我覺得,我有被關心。但是關心的背後,是期許,也是壓力的來源,然後我才意識到,我還在用待業前的心態在工作,簡單的說,我還沒有具備"真正進入職場的心態"。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你一旦進入職場,就必須意識到這是個染缸,A君跟B君若是老油條(B君真的頗老油條,心態上),跟他們要一起共事的我,我應如何應對以及相處呢??什麼樣的話題是安全的呢??我可不想一不小心就幹掉。另外一種是"衝勁"。沒有衝勁是因為沒有企圖心,沒有企圖心的原因就在於當初我根本沒有想過要從事這行業。

這非常的危險,因為我還不清楚自己的定位。

如果這是一開始我就感興趣並且打定主意要做的工作,我的態度必然不同於現在。可,實際狀況是我都已經在裡面,如何在實際工作當中找到那個我要的成就感,所謂企圖心何來由??所謂衝勁便由此生。

講太多空泛的道理沒有用,先把產品向搞懂,可以跟客戶做介紹,才是真。可以把規劃好好寫出來,才是真。能夠表現愈來越好,才是真。

ps 今天拿到讀書會要用的書,每個人都要寫心得報告,書不用錢。這公司真重視個人進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