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機獨坐。
============================
前言:
天機星為南斗第三星,在五行上屬陰木,化氣為善,又名「善宿」。天機星代表人物為姜子牙,為司掌「智能」、「精神」,也是智慧的象徵。

簡介:天機星為南斗第三星,在五行上屬陰木,化氣為善,又名「善宿」。天機星代表人物為姜子牙,為司掌「智能」、「精神」,也是智慧的象徵。

性質:表面平和內心多思多變,聰明敏銳、心思縝密,處事有條理,對事反應敏捷,但個性不穩定,常見沉悶。富研究精神、分析力強,得失、計較心也強,性急,但談吐上卻是一派斯文,多幻想,較自傲,神經過敏及多愁善感。形態:
1.臉細長橢圓,中等身材,高矮適中。
2.代表身體部位為神經系統、筋骨、手足。

意象:僧道、機緣、思考、邏輯、傷腦筋、頭腦打結、轉軸、驛馬、變動。
地理位置:都市裡偏僻區的寧靜住宅,近樹木扶疏之地;近小工廠或小廟(宗教聚會所)或馬路邊。

建立觀念
天機星在亥、子、丑、巳、午、未等六個宮位是為獨坐性質;在寅、申宮則是天機太陰的雙星組合;在卯、酉宮為天機巨門組合;在辰、戌宮為天機天梁。

曾有一個派別將紫微斗數星曜擬人化,將封神榜人物冠在星曜上,譬如說;天機星就是姜太公(姜子牙),其之立意在於建立深刻的印象,而天機星是為益算之星,擅於策劃、謀略。在初學時,以此方式提升學習的興緻,對星曜的詮釋具有建立“核心”的觀念,也能幫助記憶;然而用於實質算命時,卻會形成許多條件上的限制,所以很難以人物特質去詮釋命盤上的吉凶禍福!

以亥、子、丑等不同宮位天機星來說,當以那個宮位的天機星來當“姜子牙”,而那個天機會娶到“馬千金”(姜子牙的老婆是馬千金),如果是女性的命盤,難不成有“女”姜子牙,這是明朝透派創始人梅素香前輩治學浪漫的地方,看過封神榜之人定會認為其之應用在紫微斗數星曜上是有相當“入味”之處,個人在剛開始學斗數時,亦曾以此方法記取各星曜的特性,就像小朋友以兒歌的方式去學英文的ABC,到後來則不會用唱歌方式去說英文…。

有六個宮位的天機星為獨坐,雖然天機星有其通則通性,但每種天機人卻有不同的人生旨趣,即使是同在亥宮坐命但不同年份出生的天機人,其之胖瘦、高矮、運氣、吉凶禍福發生的年限也不可能相同,在未來深程當會講解,首先還是得熟記天機星的通則通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