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心似淬火不能觸摸 溫柔無因果
一霎風雨我愛過你 幾度雨停我愛自己
如何結束一身冷清 夢來了又去
------------------------------------------------
我想起楊宗緯在我是歌手的表演:我離開我自己。

某網友在影片下方的回應寫:「完全不覺得楊宗緯需要改變。巨星風範、man一些、不要過份謙卑­、說話大聲點,全部不是他要做的。

他只需要在俗世中保持自我,繼續唱自己喜歡的歌,與懂得欣賞他的­人長久地在心靈上交流就可以了」


在這樣偶爾的夜裡,能夠稍微寫點字的夜裡,非常喜歡他唱這歌曲時候投入的自己,可以讓我想起當年他在超級星光大道的出色演出,想起一些過往的日子。有時候太過投入一直往前跑的過程,總會在某個停頓的剎那,有一種不是自己的感覺。

長大了,只讓自己的念舊,在夜裡頭、睡前,發作一下下,揣想,如果沒有來到台北工作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剛來的時候住在剛開始營運的蘆洲捷運線上,搬來永和,五月底租約到期,新的合約已經打好,回到一個人過生活的日子。那天從昆陽站離開的時候,意識到,搬家這樣一件無奇的事情,意味著某些日子的過去與消散。

想想,這樣的聚散實屬正常,卻也因為這樣的看淡,是不是太過無情?不,我只是不相信,不相信有什麼是永恆不變,所以想要把持著的,就是自己。

z找k解牌,用四張塔羅算出基本個性、別人看見的你、潛藏的你。k說,你真的很「愚人」,那邊明明有火,小狗都在吠,你還是執意要抓住那隻蝴蝶,視而不見的往前而去,是不是燒著燒著,就不怕痛了?

30歲,我意識到我的的確確很愚人的,相信某些事情,也會一直相信下去,那些相信的事情無法被旁人扭轉,只能夠在季節的變換,突然的意識到,原來這些年我就這麼過來了。

我只是選擇這樣的方式跟我自己相處,感謝那些體諒我、包容我的朋友,日子也許會更好、也許會暫時的鬼打牆,但是,謝謝你們會在我需要的時候,拉我一把,提醒我。

讓我不致於,離你們太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