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死
照片:彩虹眷村

陰雨綿綿的假日,一丁點都不願離開被窩,睜著眼卻沒焦距對著天花板,心裡轉個不停想不能再這樣睡下去,大好的時光都被好生生浪費。

吃點食物,暖了暖身子,找一處僻靜的咖啡館窩著,看書寫字聽音樂。是了,拾起過去一個人在淡水生活的最後一年的生活,也就這麼一個人看書寫字聽音樂。

他們,他們害怕孤單寂寞所以輕易的交出自己,擺渡在一個又一個男人的軀體之間。

鍛鍊肉身維持身材,使用高檔保養品塗抹臉孔,使勁一切抗衰老,企求在每一次機會展現雕塑完美的軀體,消弭歲月在身上留下的任何痕跡,紅顏不願老只為求燃燒自己,融化他人。

他們,他們說我抗寂寞,總愛假日一個人拎著書與筆記本,找一處咖啡館,一待五六個鐘頭。沉默、安靜、閱讀、寫字。那樣的時空裡,張起AT力場,將他者與工作摒除在自己之外,自體清潔。

平日啟動著的防衛機制與情緒鍋爐,停機歇息。透過文字暫停時光,捕捉快速、忙碌的週間生活裡不經意遺漏的想法與感觸。

與自己對話的時空,彎身撿拾那些所謂「重要的小事」,才是我抗衰老、找幸福的方式。

撿拾的,也許是一首與當下生命經驗共鳴的詩歌。歌者以其獨特的嗓音,一字一句唱令你心醉甚至微微疼痛的字詞,在那之中,有你哭泣、微笑、釋懷、不捨的情緒,你反覆聆聽,聆聽自己,感動不已。

撿拾的,也許是一本用食物療癒心靈的小說。作者用各種食材,透過女主角巧手細心變化出一道道魔法的料理,治癒了每個人心裡頭的創傷。填滿了胃,天然食物的養分滲進身子裡,供養我們愛、勇氣、生命、夢想......正面能量。

撿拾的,也許是一齣精采絕倫振奮人心的電影。本來對人生的忐忑不安,透過電影本身,被激勵、被啟發、被鼓舞,滿滿氣力可以面對未來險阻與風風雨雨;打破自己對自己的禁錮,發掘各種各式的可能性。

拾遺是獨自一人的。正因為如此,不得不面對轉身後,黑暗膽小的自己。正向對決,PK寂寞。

拾遺的過程是拆解與重組,強迫自己面對,面對那些艱難的,與自己過不去的。世界之中自己之外的,那些人事物。

拾遺並好好端詳,發生直到現在的軌跡,移動的過程;在事件與事件之間推理、記號,直到發現線索,原來是恐懼、害怕、擔心,反而推著勢態往更糟糕的方向前去,回,不,來,了。

拾遺是為了幸福。

仔仔細細收藏感動,堂堂正正面對恐懼,大大方方與自己共處,描繪生活的輪廓。

唱,一首歌的感動,讀,一本書的溫暖,看,一部電影的鼓舞。

拾遺幫我記得,在這麼多不斷老去、死去、離去的人世間裡,永不磨滅、不曾止歇的幸福感。直到充溢心間,環抱著自己,說聲:好幸福歐。

於是,拾遺是一種幸福的再發現,好時光不會被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