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again

電影總是這樣,帶領我們做不可能的事情,例如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將年輕到老的方式倒過來,穿刺時光的薄膜,最後談愛情。雙面薇若妮卡,倘若搭上車就可以有截然不同的人生。可是截然不同的人生會不會是一場又一場的惡夢,像是香草天空那般,事實上我們替自己買了夢,醒來該怎麼辦?

魔法師出現,他讓男主角回到十七歲,重新體認到他最熱愛的人是誰,還有生活的磨折把他怎樣的變形。事實上,我也在變形當中,可是我沒有魔法師,我沒有辦法回到十七歲,事實上我的十七歲毫無任何豐功偉業,我不是人人稱羨的未來籃球明星,我僅僅只是小高中生,渴望離開台中。

我如願以償的離開台中再次回到台中,我的魔法之秋已經結束,我早已經接近衰亡。唯有再次離開。電影告訴我們,宅男也會有春天,重要的是你要會講托爾金發明的精靈語。我什麼都不會,只會喃喃自語。

我,沒有打算回到任何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