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BlueNote/15987484

1315881288

Dear Scott,


我本來想要挑一張比較殘破的照片,但是我喜歡你說:「很多的碎片,最後將會累積成風景。」所以,碎片,就變成甜糖了。

從最初的閱讀開始,是如此禮貌,直到見面,然後我們默契般地決定交換日記。

在以前,我喜歡告訴別人,我與Fish的對話,就像是彼此攀爬著想法,向上,找到下一個想法,我總覺得那是一種很酷的前進。而你跟我在咖啡館時,也很像這樣的感覺,不過,不同的是,我們從腦中抽出了一些零散而未經整理的碎片,就匆忙交換。感覺上有些不禮貌,但更多的是誠懇。如你說的,直到我們離開前,我彷彿在桌上看見一片景。

我想提起筆,拾起那些好多好多被遺忘的小事,那些被我們稱做碎片的事。


那女孩的分叉,那男孩的碎嘴,
那些禮貌與不禮貌的界線逐漸地被模糊。

那麼,是他們太不可愛,還是沉默的人們太壞?


就當我壞好了,但是我想壞的直率些,
我想一字字的揀出那些小碎片;


直至拼出我們心中那一片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