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開我自己
作詞:邱黎寬 作曲:陳曉娟 編曲:李雨寰

因為明天還剩一寸記憶 淚水染紅眼睛
所有的過往還燦爛無比 卻不可及

*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 因此才會相依
 沒等看見年華流失散盡 就變灰燼
 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心似淬火不能觸摸 溫柔無因果

#用天真換一根煙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
 像倦鳥歸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靜靜

Repeat *

一霎風雨我愛過你 幾度雨停我愛自己
如何結束一身冷清 夢來了又去

Repeat #

安安靜靜


工作心得不知道應該怎樣說。不知道該說是喜歡還是討厭,反正就正在做。看了一些文章,閱讀了一些想法,我忽然好想念楊乃文的<女爵>。這首我離開我自己,忽然從專輯裡跳到離我耳朵最近的地方,比起<分開>、<女爵>還要近。

我沒有向太多人解釋我的工作,連同家裡也不太想說明。不是因為累,而是我還在第一份工作的陣痛期。

我有很多想法,我不知道該怎樣表達,只知道我現在還有很多不熟的,要好好加強。所以晚上回家還看教育訓練的DVD,以及一些相關資料(包括上網查)。在辦公室,我就盡量做我會做的,不會的,我就問,我希望我可以趕緊上手,我希望,其實,我希望我不要這麼快厭惡這份工作。

我很容易厭惡一些事情,甚至,我很容易就厭惡一些人。

只"工作"就不錯。我不需要跟他們有太多私下的交集,即便我的工作時數頗長,但是下班我只想飛奔回家,洗澡,然後看一點點的電視,讀一點書,寫一點點的字,然後,去睡覺。

我害怕的是這樣的循環。會不會我一直在逃避的就是被僵化,所以,如果夜裡在家裡沒有辦法讀資料,就去找開的晚的店,讀一個小時之後再回家,就可以直接休息,也是不錯的主意。身上可以帶本從圖書館借的書,累的時候,不想要多想的時候,就遁進去,去書裡的世界尋求一種慰藉,別人沒辦法給的慰藉。

她說,你應該滿喜歡這份工作的,不然怎麼會跟我說這麼多,滔滔不絕。不,這不是滔滔不絕,這是因為我無時無刻不再思考自己的定位:我應該做什麼,我不應該做什麼,我想做什麼,我不想做什麼,這些的種種,怎樣會讓我快樂呢??

我發現,我又太急了,放慢一點,是真的,比較好了。

大碩文化廣場,時報出版的那一個書貴在八折特價,所以我就拿了<遠方的鼓聲>去結帳。我才不管家裡還有一堆書沒有看,試想,<伊甸園的鸚鵡>擺多久了,到底有沒有意思要看!?當然,有,然後呢??

反正,書我一定會看的。工作,我一定會做的。快樂,我是一定要有的。自己,是絕對不能拋棄的。字,一定會繼續寫下去的。至於手機費,就讓我少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