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之前就決定了這一趟之行,兩天,各有收穫。

其一,我跟一位許久沒見的友人相見,交談上,不算是甚歡,因為我總是找不到那個點。我身上有許許多多的開關,在面會時,總是切換著。跟她的見面,結論上是非常非常開心,過程當中,卻因為沒有那個開關,所以累。但值得,累的值得。她在他的blog上寫了一點東西,詳情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ICB&article_id=11816756

有意思的是,這樣的收穫是不在預期之內的,所以更加值得好好深思,思考他對我所說的一切。(但是很多)

她說了,凡有所求皆是苦。是阿,我們是欲望的複合體,欲求欲求,人皆有所求(求財、求愛、求名、求權)。"苦",張愛玲說了:長的是磨難,短的是人生。怎麼可能不苦??有痛苦,也有痛快。我猜我現在是:痛,並且快樂著。

其二,林奕華<西遊記>,非常非常非常的精采。(連續用了三個)。我想,我會花很多的氣力的來談西遊記。西遊記,重點放在"遊",不是旅遊,是旅行。導演自己的說法,毋寧更像是我理想中的旅行,於是我看的心有戚戚焉。另,此次主題是What is Fantasy(水滸傳是what is man)我也喜歡,在手冊裡,林奕華寫:幻想,永遠是向現實取的經。是的,朝西天取經的唐僧一行人,這過程本身,老實說就是一種Fantasy。那麼,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永遠有夢想中的生活,朝著那生活努力、使力邁進的我們,是不是也在歷經一場Fantasy??

奇摩線上字典寫fantasy:空想;幻想;夢想。又,我們常說,白日大夢,也是幻想、空想,那麼,人生如夢,人生范特西(fantasy),其來有至。

ps 我有跟林奕華合照,實在太開心了。(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