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83
>>>我總是在想,跨過馬路之後會遇到什麼,會不會一輛車就終結我接下來所有的想望??還是我跨過去之後什麼都沒有發生,好像回到原點一般。<<<<<



還記得yoga再決定第五名是劉明峰之後,桃子問他感想,他說到最近愈來愈靠近自己的夢想,所以愈迷惘。(自行參閱星光大道的片段......)

>>>>>我們總是不約而同會碰到這樣的時期,我想。<<<<<

當兵後,不少人問及:退伍之後要幹什麼??也許正如亞立說的,我們並沒有太多選擇,不是工作就是不工作, 不工作很有可能是準備升學,又或者是準備各種公家機關考試,應該沒有人可以直接嫁人了。就算是待業中,也許我們都顯得惶惶不安。

其實我放假的生活相當簡單,就是買書、看書、聽音樂、看電影、看雜誌、逛書店、看很多更新的blog`,看看幾個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像是康熙來了或者是沈春華life show,又或者是最近發現桃子的愛上陶花園也做的很有質感。

這樣的生活反應到自己的身上,很想要從事出版業的工作,然後真正面臨到要找工作之際,內心是挺惶恐的,擔心會不會別人不想錄用自己,會不會背棄嫌......之類的,能夠找到興趣的工作是我的第一選擇,也應該算是我想要堅持的事。

明明知道時間就快到了(快退伍了,比賽就要告一段落了。),對於即將要面對的結果,與其說是結束,不如說是開始,下一階段的開始,對於這一個階段的即將結束,我帶著感恩的心情寫著記著,這一路上遇到所感激感謝的朋友們,班長們。我只能對於自己想要選擇的路,帶著一種勇氣以及自信去嘗試。這種事情就是自己對自己說而已。>>>>忘性大<<<<<

最近自己的忘性很大,總是想不起來一些事情,像是聽歌。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好棒,然後等到要寫在文章當中,卻一直憶不起來那一首歌到底是什麼。看書的時候,覺得這段落簡直就是寫到自己的心坎裡頭,興高采烈的繼續看下去,要分享的時候,卻找不著那段落在哪裡,只好把書徹底的翻了一次。類似的事情不勝枚舉。

去年六月我離開淡江,很多細節我已經很多細節記不起來了,生活一直不斷向前推移,我的日子裡頭新增很多人,卻也刪去很多人,搞的跟我的msn狀態一樣。我曾經跟友人說,大便的時候太無聊,便會把手機通訊錄打開,不是要撥電話,而是刪去那些很少、甚至不連絡、逢年過節也沒有再傳訊息的友人。我update我的聯絡人名單,大致上就是兩三個月一次。

原以為已經離開流光旅途這輛公車的友人們,卻會在不經意的時期又在度上車,然後有了一些交集,然後又再度留下電話號碼,看著那些刪去又新增的號碼,我不知道有哪些人的電話幾經變動,因為無從對照比較,但是再次遇見時候,已經改變了的對方,附著在號碼上的印象,有了新的意義。

我看<彼岸花>的後記,總覺得她勾起了很多來不及說出的惆悵,尤其是對於某些我錯身經過的人,特別,特別是在感情的路上。我不會經常性的提及,不是代表那已經完全消逝。

她寫:彼時來不及說出的心事,如今是曝光過度的膠捲。無從指認的人影,無從覆答的心事,怕是要在如流的年光裡,淡惘成無聲的謂嘆了。彎下身,小心翼翼的,掬起我的青春。


>>>>>>>>愈靠近,愈迷惘<<<<<<<<

我總是愈靠近人群,愈迷惘自己是不是喜歡這樣的感覺,他們說,我太孤獨,他們要我多跟人互動體會那流轉間的情意,別人給了我很多,而我不太覺得能夠處理,甚至太過重視別人一句無關緊要的承諾,然後逼的自己緊緊的。

然後對於曾經喜歡愛上的那些人們,愈靠近愈迷惘,我都不清楚我是我了還是不是我了。

對於那些曾經錯亂迷惘的自己,跟現下生活的自己一對比之下,多麼強烈,強烈的迷惘,到底我是不是曾過過那樣的生活,碰見過那一些人,將來呢??

對於即將前往的旅程,愈靠近的日子愈發現自己的擔憂,更害怕會在旅程當中受到傷害,然後又不能夠輕易的相信人了。其實已經夠不輕易信任別人了,深怕程度會加劇。

>>>>>喜歡,張懸<<<<<

她即將在七月20號發行新專輯,MV已經撥出"喜歡",我大受感動。某種愁悵阿~~~~~~~~~


喜歡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 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就快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和你過

那寂寞 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 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你知道 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 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 而我不再覺得......

★☆歌詞轉載自『六一歌詞庫』  http://so61.com/


----------------------------
真想要說句: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