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座真的很難懂。」說這麼一句話到底是真的射手座很難懂,還是要替自己的不理解對方而脫罪??

一些人在生命裡頭離開,在msn上頭變成永不出現的帳號,永遠不會有所回覆的email,我想我是真的活在一個很狹小的圈圈當中。

我向她闡述一些事情,但是她並不能夠明白,於是我只好換另外一種直白的說法,但那並不能夠承載太多意義。嘗試把話說的精煉,一句話有太多層次的解讀,往往就是令人有看沒有懂。這麼說起來,就難懂嗎??

爭論這種問題不如去聽星光大道前十強出的專輯<星光同學會>來的有趣,我大抵這麼想。

他們都問我是否還ok,我覺得平靜,書寫了不少,卻仍有待補充。這麼不斷補充下去,我想,我主要想說的東西會不會在眾多補充當中失了焦,然後又變成一個謎團,一種被研究物。

我期許自己要做一個有層次的人,但是那層次內涵中所夾藏的東西,得靠自己不斷的吸收資訊,內化成為自己靈魂的一部分,也可以說是某種世界觀。我對於這種東西的渴望似乎來的比身旁的朋友大上許多,這是某種無形的事物,可以說是概念。

我不願只是掙扎於物質世界之中,連同情慾世界也渴望單純,我與誰彈奏這些事情,漸漸的,我並不清楚,我不清楚誰,現在有誰想要聆聽??誰願意知道行為舉止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都不復存在。

在網上寫一些只有自己最明瞭的事情,沒有人同我詢問,將這些思緒編織成為一個又一個的方塊字,字陣組成段落,段落串成文章,無非只是表達自我。我已經明白書寫的意義,然而,放在網路上又是如何??

除卻讀後心得、觀影心得、聆聽感觸,在那些之外,最最切入肉裡、沾染生活習氣的那些時時刻刻,都最為私人而且依附在特定事物上頭,產生意義。都說了,我活成一個圓圈,我在那圈圈當中思考,我思故我在,然後,其他人並不在乎這些,不是嗎??

我們都說的出口,反正你快樂就好,反正你只要在乎你自己就好,反正那是個過程,結果是什麼並不重要,這些我聽一次、兩次,我都會背誦了。

我反覆閱讀到對於blog的反思,對於現在blog商業化習氣變成出版的跳板……諸多討論的文章,思考著blog應該怎樣回歸到最當初的那個意義。不就這樣,生活也該回到最基本的意義上頭。一開始的原初感動……文字一開始的原初感動……

我明白我正在做的事情,我只是習慣性的不斷自我質疑,在三確認我正在做的事情是否符合自己的原則,我是不是偏離自己太遠太遠,一不小心就被拋到軌道之外,怎樣就都回不來了??

我不喜歡一窩蜂的做些什麼,我想要確定那是正確的,我想做的,有意義的(對我來說),然後就去做,就這樣而已。

唱歌本來就是一件可以很單純的事情,成名之後帶來的種種壓力,成為名人之後許多需要注意的事情,接踵而來,這是星光幫。

書寫本來就可以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一旦到某個程度之後變得複雜,然後我位此找了許多原因,卻打算回到最原本的,好像就是三階段的: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我說的離開,是指我一直在離開原先的階段,我想要邁進,不打算停留太久。可是我的出發以及離開也沒太多的解釋,就這樣轉變,也許你在日常看見我時,我已經在思索著甚麼新的事情了。

我不忘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