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那天下午,台鐵發生火車對撞事件,於是我們一行五個人,不知道怎樣離開沒有客運的花蓮。後來火車到宜蘭,又到龜山,本想搭接駁車,但覺遙遙無期,於是路邊叫車坐到了福隆,沒想到福隆那裡的車竟然是從大里(不是台中大里)之後開過來的區間車,一整個傻眼。後來到了八堵我們先下車換車,做上往台北的區間車,搖搖晃晃的到了台北,時間已經八點多。

車上遇到汶智,他也放假,於是跟他以及韋一起吃晚餐,事實上是汶智跟韋,我早在車上吃了一個福隆便當,只因為我們花了該死了兩百塊坐車到沒有車的福隆車站,只好買便當來發洩肚子裡的怨恨。平跑來跟我們會合,說好去到西門町的紅樓聚聚。小熊村附近的店家我都沒去過,這是頭一遭,開店的年輕人很年輕,也很帥,他賣給我的比利時櫻桃啤酒也很好喝,因為是疲倦或者是真的酒精的關係,我頭昏腦脹的好暈好暈,直說我醉了,趕緊把我弄回家比較實在。

那天,早早就睡了。

隔天一早起來去星巴克吃早餐看書,很久沒有過這樣的日子,之後趕赴台北車站同其他人見面,沒想到大家都姗姍來遲,有的是塞車,有的是去拿車票。whatever,下次我會記得晚一點到,好像遲到是台北人的通病。午餐的義大利麵辣到一個不行,我整個人紅的像是煮熟的蝦子,嘴唇發麻,只好一直猛灌柳橙汁,還好那裏的飲料隨你喝。之後續攤,跑到西門町遠東百貨裡的星巴克,是當天我的第二杯咖啡,他們之後晚上還有聚會,我則是要回台中,我們聊的,很,開,心。

我絕對,絕對,絕對,沒有要針對某個人的意思,很感謝他當天成為我們聊天的中心話題,他的貢獻良大。我一貫沒有任何要抨擊他的意思,只是我依然的太過認真,想要幫朋友解決問題,其實他早就默默的做了。

回家,就然讓我買到有位子的車,回台中後轉公車,到家時,金曲獎已經播了一半,繼續接著看。

隔天的雲林之約,因為多重考量之下作罷,下午去到三皇三家喝咖啡,沒想到還客滿讓我等了一會。後來仁昌來找我逛逛。他開車來接我,去新光三越吃鐵板燒,回營區送宵夜,晚上去老虎城看電影,一路上聊聊聊。沒想到隔天中又見面,他剛好在中友附近,我剛好約了新訓時候同梯的吃飯,他打電話來,我請他依起加入我們,因為在過不久我便要坐車回台北,隔天再從台北坐車回花蓮。

聽見同梯的說他找到在建築師事務所工作的事情,替他開心,卻不免想到自己。即將退伍,卻還有很多事情仍在變動不安當中。

回台北,在士林大吃,因為餓到不行,所以先吃了花枝煎,然後鴨血臭豆腐加上天婦羅,一杯青蛙下蛋,之後走到了廟口又吃了一份甜不辣買了一杯木瓜牛奶,整個晚餐才算結束,其實,我還真的頗能吃的。

待會要跟大學同學吃麵,之後我就要去坐車了,接下來,希望一切順順利利,因為在放假已經是兩個星期(快的話),不然就是三個星期之後的事了,到時候也不會安排這麼多聚會在一起,反正,我一直都是走隱藏人物路線。

至於不到一個星期之內,從台中做貨運車到花蓮,經南迴八個小時,之後又從花蓮坐火車轉區間車到台北,從台北坐車回台中,繞了台灣一圈,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