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一些人碰面。聽見他們說話,看著他們說話,對著他們說話,他們和我說話,已經很久不曾這樣說著話,到深處裡頭,不斷的逼近一個人,逼近生存,逼近現實,逼近到一種你不得不停止呼吸的距離,等到結束後,你大口大口的吸進新鮮空氣,發現原來自己還活著。

有一些聚會我拒絕參加,那樣的場合不是我所喜歡的,倘若目前的生活模式不是自己所能選擇的,那麼在有限選擇之中,我想要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模式,包含不想要跟誰一起吃飯、見面、說話,不將自己搞的很累。

有一些事情我拒絕參與,例如別人的感情生活,倘若自己的感情生活不是自己所能選擇,那麼在有限可以控制的情感額度當中,我想要選擇,自己所能負荷的感情事件,包含不捲入別人的情愛世界,僅僅當作是某個數字周刊裡頭出現的八卦報導,聽聽就算。

對別人殘忍的時刻,無時無刻存在。不是視若無睹就不曾發生。

其次,誠實的兩難。

既然是朋友,就沒有什麼不可以說的事情,有人是如此認為。不過這樣的判定卻又因人而異;同一個人,卻又可能因為事情所涉及的範圍不同,標準也有所不同。於是,沒有說謊,因為我沒有假裝什麼,但,我也沒有誠實,因為沒有說實話。

不誠實,不代表說謊。

善意的謊言依然是謊言,我的生活由一堆善意的謊言以及不誠實堆砌而成,我在想如何讓這些包圍自己的牆去除。這樣會讓生活比較好嗎??我不知道,但,至少,我誠實,但,那又代表什麼,當不誠實甚至是(善意的)謊言可以讓某些生活的細節就為通順的時候,多數人都會選擇後者吧!?

如果你能猜中我要說的事情,那麼,我將會給你一個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