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bannerx3

DSCF0162

DSCF0164

DSCF0146

二。隱藏

我發現我是個有瑣碎強迫症的人。因為要強迫自己將看過的書、電影寫下一些註記與文字,一旦看完之後,有空就會先在blog上放好,但是一大堆的"感想待補"。結果,我的blog被一大堆"待補"給補滿,這應該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

發現這種強迫症之後,也會了讀者跟版面著想,後台有一個功能叫做"草稿",我想是應該讓這個功能好好發揮作用的時候。花了不到十分鐘將文章調出來看一下,將有感想待補的全部都勾選,簡單的說就是隱藏起來,反正檯面上,邊欄那有個正在閱讀,不然就可以到我的書櫃(參觀我的書櫃:http://www.anobii.com/people/01dadf778ff8555278/)那裏看看我正在讀什麼書。

也就是說,如果你真想知道,你還是可以找的到,我也把方法在這裡說明了,只是我懷疑有多少人好奇Orz

三。破百

現在已經破百了,換句話說,我離退伍的日期剩下不到100天,所以,再過不久我就要恢復自由了。當兵到現在,我的生活大概就是"隱藏人物"四個字可以解釋;我是被動的,很多人在msn上遇到我,就是問我退伍了沒有,打手機給我,我也經常的無法接聽,除了是在部隊,另外就是也懶的回電,人在台中,那些在其他縣市工作的朋友/同學也見不到面,就算要見面也懶。

一開始新訓去到台南官田,然後去台南總庫受訓,接著回到台中水湳,其中一段時間還去到台北鶯歌,去年一整天都在東奔西跑,還記得去年聖誕節之前還去台北跟朋友吃薑母鴨,接著,是逛故宮以及明日博物館,一直到現在。光陰似箭,一轉眼就來到六月份,很多都產生了些變化。

四。不堅持

書寫不代表什麼,不過一旦被追趕,卻會容易失去了意義。於是將那些感想待補的文章隱藏,但,生活當中,卻有很多的感想也待補,也許是跟朋友吃飯聊天之後,看見對方的改變,總會有什麼想要說的,卻漸漸的在時間裡,喪失聲音。

隨著年紀愈長,對很多的事也就不那麼堅持了。

對於聆聽越來越進入狀況,不再積極的想幫對方找一出口;對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熟練了,這世界上人來人往相處中所產生的各種不可思議,不那麼計較;學會觀照自己,將愛以及心放在自己所愛的人身上,然後得到富足。

對於未來依舊有很多理想,有想達成的目標,怨嘆過去的不是只不過無濟於事,也是徒然,清楚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並且惶恐,比自恃甚高而遮蔽自己的雙演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