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gon

原先看電影預告時,還覺得頗為精采,沒想到遇期跟實際上落差不小。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劇情的流暢度,我不清楚是否原著本身就有缺陷,整個劇情就是「跳」一個字。令人覺得進展很快,人與人情感之間的建立也很快,完全無法理解為何會這樣。

男主角艾瑞岡的有勇無謀,在電影中多次的驗證,也許這跟小說的設定有關係,因為艾瑞岡是個:15歲的農家男孩,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不怕死以及情感過剩。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堅持要救一名只有在夢中見過的女人,是因為他在夢中對女主角一見傾心嗎??就算是因為它是精靈國的公主,他們倆也沒交集。

最可能的原因應該是---她是女主角,這五個字可以解釋。

我要在說一次,我沒看過原著,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改編的關係,所以才被搞成這個樣子。因為我看哈利波特的電影,我往往都有電影拍爛的感覺。講到電影拍爛原著,我個人感覺,達文西密碼一片也在此行列之中。

本片有看頭的部份剩下視覺特效吧。尤其是「龍」的部份,做的很精緻,有符合到我想像中「龍與魔法」的設定,無論是飛行、噴火,都做的滿逼真的。重點是,龍本身比男主角更聰明理智,這一點就讓我對於龍加分很多,至於騎士本身,就一直被扣分。

故事有點老套,尤其進行到邪惡的伊方派出殺手追補男主角時,不斷的逃亡(也許作者認為要一個15歲的男孩打鬥太難了),但我就是看的很煩燥,覺得浪費時間。沒有什麼精采刺激的打鬥畫面(魔戒三部曲做的真好),只有在最後、最後一小部份。等了這麼久,只出現這麼一丁點,更使得我覺得片子冗長無味。

缺點太多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