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dwinked_ver4

延伸閱讀: 《小紅帽》KUSO極限童話

非常非常好笑的一部片子,他的感覺就是跟史瑞克一樣,就是KUSO。

不知道為什麼,講到KUSO就想到符號學裡頭符徵以及符指的關係,還有另外一篇我看過的論文,現在的意義是流動的,符號本身不承載固定的涵義,也就是如此我們任意的挪用、引申,也就是KUSO最終極的意義。

當我們看到卜培梅奶奶學<限制級戰警>當中的Vin Diesel 熱愛極限運動,以及金剛芭比得知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樵夫是根據斷背山而來,我跟我妹就在電視機前面笑到不行。挪用以及拼貼已經是許多電影的作法,像是耳熟能詳<驚聲尖笑系列>、史瑞克。著名導演昆汀塔倫狄諾的<惡夜追殺令>以及<追殺比爾>,也是像大師致敬的作品。

電影創造許多讓我們難忘的經典畫面,像是不可能的任務一,湯姆克魯斯懸吊鋼絲偷程式的橋段,看過的人永難忘記。這樣的經典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挪用,挪用的電影便又創造出另外一種經典,很複雜的一種關係。

明明是一部搞笑卡通片,怎麼變成這麼嚴肅的話題,放鬆心情去看看小紅帽吧!!真的很好笑。

我最喜歡的是大野狼那一段,大野狼延伸到狗仔隊,想要揭穿小紅帽的秘密,反諷了社會現象,更好笑的是在森林裡頭還可以叫的到計程車,這是怎樣~~~~。奶奶在對抗邪惡滑雪隊的時候,慢動作發射雪球當子彈,就是駭客任務的挪用。

最後我要提的是,看似乖巧可愛的東西不一定正如表面所看到的那樣----可愛心機重的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