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攻

延伸閱讀:劉德華在《墨攻》變成耶穌---藍祖蔚

我覺得這一部電影是滿嚴肅的,透過電影本身接櫫有愚昧的人民,造就愚昧的君王,當然還看到佞臣。劉德華所飾演的革離是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墨者,當然這有理想有抱負指的是墨家思想:非攻、兼愛。我還滿推薦這影評的:辯證細緻、伏筆豐富:《墨攻》

這部片子也可以輕鬆一點看,看看隔離是如何守衛梁城,兩方在攻守的時候是怎樣運籌帷幄的。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節奏,很乾脆,不拖泥帶水,女將軍喜歡上革離的原因其實也滿簡單的,我認為是心生仰慕,當然革離如果真的漲的跟劉德華一樣帥,應該滿多人會喜歡的。

趙國的將軍巷淹中有自己的原則,他敗於革離下,所以想要靠自己的方是攻破革離的防守,沒想到梁城失守是因為那昏庸的梁王。電影看到這裡,真的是將革離捧的有點高,因為有理想,因為有能力(守住梁城),因為有號召力(連梁王之子梁適都欽佩他),所以招徠妒忌,這一點巷淹中也很清楚,卻仍執著親自打敗他,最後卻害死了自己。

革離問了:生命比較重要(活下去比較重要),還是原則比較重要!?

我想這是個人的價值觀以及選擇,在電影當中,兼愛是什麼人都愛,是沒有對象的,仰木隔離的女將軍逸悅說了,什麼人都愛就等於什麼人都不愛。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如此,那應該是一種對照組的關係,就像是沒有絕對的完美,因為有了缺點的存在,所以我們才能說除去缺點以外,就是完美,完美是一種概念,不存在。

我知道這部電影裡頭會出現:風、火、水、土四種戰術,也把它列為看這部片子的重點之一,如果有看片的人倒是可以好好觀察,不再此洩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