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6_bangbang119_210006

20巷10號悄悄的恢復更新,還順便換了網址,從yam跑到樂多,算是停滯了一段時間的再出發。「20巷10號」是實體上的位置,也是心靈位置,在心上的一個地方,一個房間。

邊欄更新了一些東西,最近也在嘗試黑米MyShare豆瓣這樣的新玩意,算是一鼓作氣將之前就知道的東西拿出來碰,也算是有意放較多的心思在blog上。音樂、閱讀、電影,這些影響我極多的東西,其實而現在所從事的工作有極大的落差。像是現實跟非現實一樣的將我自己從中劃分成為兩半。工作時候,那些元素暫停帶給我各種刺激,不過那都是幽微的小光點,有著溫暖美好的感受,給我暫時逃離現世的剎那、恍惚或出神。

所以這邊才會放了這些,另外no one else就當作是分站,放的是很偏的文章。

忽然很想要說說關於「交換日記」這個類別,跟icb這樣來來回回的書寫已經幾回了??我不記得。因為我並沒有加上任何編號,也從沒有想過要計較。這樣也好,才不會有任何的壓力。原本打算再以屆2007的最近要統計一下今年的文章數目,看過的書有哪些,喜歡的專輯分別是??還有哪些電影還沒有看??類似私人的排行榜當作是下一回的交換日記的主題,卻發現真要執行好像很累人,也只是想想而已。

那算是一種檢討,看看年初的自己有什麼願望,現在又完成多少,一種可行、有意義的檢討。

這陣子,雖然更新頻率變高,但自自己原創的文章比例卻是降低,是因為注意力被旁的事情給吸引了,也是因為自己花較少的時間再做打字的工作。我總是先在筆記本上進行書寫,將那些當下所想到的給斷斷續續記下,之後再來做整理,放到blog上。像是最近狂找以前喜歡的西洋歌曲,連書本的都比較少看,累積了一堆雜誌沒有翻。

一開始接觸西洋音樂是從國中開始,當時班上有人張貼BSB的海報當作佈置(導師滿開明的),在詢問之下才知道是新好男孩,於是漸漸的去接觸,讓自己多方的去涉獵汲取,不要只是一昧的死讀書。那時候認識的很少,家裡沒有第四台,僅僅依賴台視跟華視深夜播出的國外MV來認識。

喜歡上蓋洛巴洛,然後得知班上有同學也很喜歡西洋音樂,還跟他借過瑞奇馬汀野人花園的CD來聽。真的很棒,一直很懷念。

一個女同學那時候就買了瑪丹娜的光芒萬丈專輯,沒想到這張專輯還真的是大放異彩,好幾首讓人耳熟能詳,也讓我對於那個女同學鑑賞音樂的能力刮目相看,心想:她好厲害。

一下子拉的太遠,我所要說的是文章減少並不表示我沒有在吸收以及消化。

某些東西不在硬生生的對生活造成衝擊,而是曼鏡頭的在面前演出結果,那份感覺,會在心裡頭縈繞許久,你對那些事情感觸深刻,要寫出來卻反到需要一點沉澱。像是父母親身上歲月的痕跡,以一種緩慢的方式讓你發現,剎那,你會明白,原來「老」正在降臨,只是尚未完全而已。

這類事情我尚不能好好說明。

時間除了施加在父母親身上,也施加在自己、友人的身上,我仍在調整自己去跟上時間施加的魔術,同時也容易懷念起往昔,像是過去聽的歌曲,過去看的電影,過去參與社團所做過印象深刻的事,都會成為自己整理的重點,可是這些太過龐大,太過私人,雖然寫了,卻覺得不那麼適宜呈現在blog。因為太過細碎,怕別人讀了覺得煩。

一面整理著過去的自己,將收納的回一拿出來曬一曬,一面也是檢視現在自己仍缺乏什麼技能或者未完的心願,更忙碌的是未曾停止閱讀更多的書籍、看更多的電影、聽更多的歌曲,想要將這些完整的分享,可需要很多時間,如果我是專職的bloger,那倒也不是件難事,可惜我能接觸使用到電腦的時間有限的少。

或許這些都可算是造成缺文的原因。

不過摒棄這些,生活僅僅只是被各種待辦工作給綁死。時間被綁死,自由被綁死,生理時鐘也被綁死,或許,連思維的開闊度也被綁死,只是自己還不自覺而已。

少了跟同頻率的人說話交談做事的機會,總覺得自己心態上退後不少,或許有人會不同意,但自己有那麼點危機意識。這時候便覺得交換日記的重要,有時候總覺得某些話想訴說,卻沒有方向,交換日記是個很棒的一個傾訴,因為我知道遠方還有個聆聽的對象,他會好好讀過我所寫的東西。

我會覺得我所寫的,好好斟酌過的文字是會被期待以及值得的。

總而言之,期望2007年的自己能夠更好,在各方面都是,也同勉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