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house

他是根據韓片<觸不到的戀人>改編,不過我沒看過,所以我也不清楚劇情,不過吸引我的是兩位男女主角。如果我沒有記錯,這男女主角上一次合作是在捍衛戰警,那部片子是1994年的作品,那一部片子也並非愛情片,這一次兩個人的再度合作,應該算是頗有新聞性的,但是我懶的去找。

那一部片子的高票房,讓基努李維跟珊卓布拉克整個大紅起來,當然,基努李維大哥後來演出的駭客任務三部曲,應該算是他的成名作。至於珊卓布拉克是我相當喜歡的女星,她跟休葛蘭主演的<貼身情人>非常的好看,第四台重播好幾次,我還是百看不厭。當然<麻辣女王>一定是她相當經典的電影,更是常常撥出。<拿命線索>其實也滿好看的,雖然比較少人看過。

回到影片內容,一個湖邊的房子有個郵筒,基努李維活在之前,珊卓活在之後,兩個人透過郵筒穿越時空的談起戀愛來。

其實我覺得這很接近筆友,因為兩個人是藉由通信認識對方,但是透過一些信裡頭的蛛絲馬跡,讓男主角見到以前的女主角。當時基努李維已經愛上珊卓布拉克,但是那時候的珊卓根本不知道男主角這號人物是打哪來的。

我相當喜歡的橋段是男主角寫信帶著女主角走一趟他們所居住的城市,並且在信裡頭寫上這城市的建築到底是多美麗,多具有曆史性。等於是再不同時空下過了一個假日的約會,聽其來很不可思議,但是若是我也會覺得對方真的真的是非常貼心與窩心的一個人。

可能有人會覺得結局處理的很草率,但是我卻是比較入戲。我覺得讓男主角等這麼多年,真的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因為他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女主角,甚至是為她種下一顆樹。看到他們最後抱在一起擁吻的畫面,感覺心裡頭就是暖暖的,真好。


==========================
凱特和亞歷透過湖畔小屋的信箱通信,他們赫然發現並確定他們活在相隔兩年的時空,而且他們都想擺脫過去令人失望的生活,希望能夠開創一個全新的人生。這對心有戚戚焉的筆友在接下來的數個星期內,透過互相通信的過程,分享了彼此的秘密、疑慮以及夢想,最後竟然發現他們已經愛上對方。

   這對時空相隔的情人下定決心要解開這一切令人費解的謎團,搭起一道愛情的橋樑,於是向命運挑戰,安排一場跳躍時空的約會。但是為了將他們各自的世界連在一起,他們也必須冒險,因為他們很可能將永遠失去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