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沒能好好的寫一篇文章。心裡頭說不清道不明、剪不斷理還亂的東西太多太多,靜不下來;再加上不想一直重複寫些負面文字,把自己心情搞的更差,所以一直沒能好好的寫一篇像樣的文章出來。當然,跳脫出來我是知道自己的處境,包含過去、現在與未來的道路,一清二楚。但為了能保有持續性的收入、為了證明無謂的抗壓性、為了希奇古怪不可思議的理由,我持續的在錯誤的路子上,走著。

  人群,一直都是這樣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恰似鄉土連續劇般的上演著,絲毫不膩。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只能身不由己的,陷入。我還是走不出這樣的悲觀,好無奈。到底這世上還有沒有公理正義?最後毫不猶豫的相信,人要性善性惡,根本是與生俱來,後天作用不大。雖然知道世道污濁,卻沒能耐改正什麼,甚至連自清都做不到,遜到極點。所以自己也是一個壞人,性本惡的那種。

  不曉得這樣有沒有讓你懂一點為什麼一直擠不出東西。或者就像你先前講的,你不在意我是不是有寫什麼,反正你會照樣一直寫下去。這樣我的寫與不寫,影響真的不大。不過對自己而言,能夠有寫交換日記的機會不多,自然要好好把握。有些話,大約真的只能拿你當作傾訴的對象。像你這樣思路清晰、表達適切同時又有經營網誌的傢伙,很難得才遇上一個。不過你那邊大概物以類聚的擁有了好多個了吧!呵呵。

  你上次在留言版說了你們那屆有共識不參加學會的郊遊,我其實不是很好奇你們的理由,對此,反到有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感覺。反正自己也不是那麼想去學會的郊遊的,如果剛好地點選的好、也剛好想去見個面的人,或許就會去參加。不過這機會小之又小,大約十次才有可能去個一次吧。反正本來就是個非主流的非主流,去不去影響也大不了多少。說到底,我還是一點也不社會化。

  看到學會、聽到學會,這感受都是五味雜陳的,這樣的感受目前也就只有秋娥比較能夠理解。仔細分析,有快樂、有傷悲、有懷念、有遺憾,最好的註解是時時刻刻裡頭的那句話:「如果我能說我很後悔就好了,那就會好過一點。但是這又代表什麼呢?在你別無選擇的時候,後悔又能代表什麼?重點是你能忍受多少?」時間一直在往前走,即使是被回憶堆疊的我,最後也會因為新增的回憶而忘卻曾有的過往。

  只是時間哪!不管這玩意兒再怎麼神奇、再怎麼美妙,也無法掩蓋過去幾近落荒而逃的失敗。現在捨不得離開工作崗位,某個角度而言,是想證明自己的能耐。證明自己不是草莓族,不是抗壓性差。大概會這樣說的我,其實就已經是一枚大草莓了。而且是認不清現實的一枚。如果這世界一直都是這樣爾虞我詐、鉤心鬥角,那麼不能適應的我,就是比不上人家了吧。事實就那麼穩穩當當的擺在眼前。

  所以,去了。我羨幕你們男生可以去當兵,那應該會是一段能夠與外界隔絕的日子。可以光明正大的與外界失聯,自由自在。能夠沉澱自己的思緒就像在隱居一樣,悠然自得。甚至趁機整理、構思一篇好文章,更上一層樓。自然當兵是不輕鬆的,揮汗如雨的,這些只是我美化過的想法。這樣避世的想法反映在我家那掉進糞坑的手機兒裡頭,當它進洞的那一剎那,我想到的竟是美夢終於成真了。

  於是趁機換了門號,舊的繼續讓那群同事學生們使用。沒有把新門號昭告天下,因為發現私人世界需要好好經營,做自己需要更加努力。是說也不怕現在寫了這一篇文章會有人來跟我要電話啦,好像大部分的人看到標題是交換日記就不會點進來看了。今天你去當兵,也不知道哪天你才能見到這篇日記,真的太久回覆了。

  不曉得當兵會對交換日記會有什麼樣的影響?有沒有可能變成都是我在寫?忽然想到上次說去淡水順便找你,你反應激烈的說不要,感覺很好笑。上次本來準備問你淡水的什麼,而你又接電話,噗。所以,我們就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吧。當認識的時間拉長,曾經相處的那段日子遲早遺忘,爾後記憶深刻的,會是寫交換日記的這一段。

  掰掰。順風阿,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