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_jpg
ps 題外話。無意間找到一個國外男模特兒、明星的網站(網站裡全是男的),下載了一些圖片,只能說養眼極了。>///<。那並不是什麼色情網站,只是蒐集他們的拍過的時尚廣告,個人檔案,代表作...等的國外網站。真的是非常厲害的網站,一些只能在大型看板上看到的時尚模特兒,可以找到個人檔案,知道叫什麼名字...,還滿不錯的。

那天老爸問我要不要去參加某電台DJ新秀徵選,原本我考慮了一下,這念頭很快就被我忘到腦後了。不過在把櫃子組裝起來移動到現在這位子後,便開始聽起廣播。

廣播,那是國高中的記憶,離開了台中後,我便沒有再繼續的收聽廣播的習慣。雖然後來線上收聽是越來越發達,但上網的時候我常同時間做很多事情,聽廣播並不是我的選擇。不過我知道有個友人告訴我他還常聽廣播的,與我相較之下。

廣播總是跟著我的唸書生活同進退。國小班上有一兩位功課相當不錯的女同學,她們當時相當喜歡孫耀威,她們說他們會聽某個電台的節目,於是我也開始打開我的收音機,進到廣播的世界。

我的記憶中,相當喜歡羅小雲的知音時間,聽到李季準的聲音就會想睡覺,所以就很少聽李季準的節目。有次發現自己可以完完整整聽完李季準的節目,才發現好像跨越了某些階段了。

後來接觸到黎明柔,光禹,ICRT,都算是頗長一段時間收聽的固定節目,不過那都已經好久好久了。當時因為唸書都唸很晚,所以廣播是個不錯的選擇,到深夜還是可以找的到有DJ的節目,不至於是全部都是音樂的部份。

關於節目上的選擇,我還是偏好有主持DJ的,全部都是音樂的節目,聽到好聽的歌也不知道是誰唱的,想要記起來也很難。

很有趣的是現在再次聽廣播,發現累積了好幾年的音樂倉庫,不若以前經常的聽到歌曲或者聽聞歌手,卻不知道是誰,完全不熟悉。這一點倒是讓我滿開心的,雖然我還是有不熟悉的音樂領域,但是不致於陌生的緊,對於歌手以及歌名的記憶能力也變快變強。

想到後來沒有電視的日子,回到房間也都是音樂陪伴我度過漫長時間。準備考試那一段日子也是經常性的把隨身聽帶在身上,有辦法接觸的音樂都盡量去聆聽,或許無意間又會發現自己喜歡的好聲音。

也許,或許我真可以認真考慮一下DJ的事情,雖然不一定要準備成為自己將來的職業,而且別人也不一定會用我,但多多了解並不是一件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