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他以為,他會永遠跟他在一起,但是這裡是一個沒有永遠的國度。永遠是誇示法,絕對不是誠實的描述。也許這是對於愛情而言。

愛情是一種宗教信仰,恰好我是屬於不相信的那一邊,我悲觀的以為有愛但是不一定能夠在一起,更有趣的是這就是所謂讓人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灑狗血劇情必要條件之一,這樣可以得証我是許於世俗的那一邊嗎??

不過我不需要為此去解釋或者說明什麼,畢竟久了之後,就會發現這種宗教信仰是經不起別人,尤其是像我這樣的異教徒的挑戰,雖然我不是像是去死去死團那樣的十字軍,我不遠征到有情侶的地方。

只不過我的信仰恰好不是愛情,雖然世界上仍有許多人受到宗教間接的迫害,但我希望至少在我生活的圈子我可以活的好好的,可以不受盜這種宗教信仰的迫害。其實這一點應該是不用擔心,因為現在越來越少人會對我當面提及這一類規勸,要我歸順此信仰,可能是因為我一個一個趕跑這一些人。

(聳肩)

還好年紀大,心思細膩,但是對於情感的東西越來越能夠拿得起放得下,就算放不下的也能夠很闊氣的處理;我想這應該是一種意外的收穫,感謝某些朋友逼的我不得不採取這類大刀闊斧的處事原則。

到最後這類事已經成為理所當然的習慣之際,也就沒有所謂的尷尬與否,大致上可以區分為是不是得心應手,約莫是如此。也許我需要除了髮型設計師,人事分析師之外,麻煩來個律師,醫師,千萬不要給我蜘蛛絲。

我可沒這麼好本事可以一網打盡。

全能的愛情,你是他們的神,那麼就賜給他們心靈的平靜,賜給他們可以在分手之際認為那是一種信仰的試煉,好讓他們可以為此虔誠,有助於找到下一個心之所嚮,愛的歸所。

至於我,只好繼續世俗的信仰金錢以及有如八點黨得不到的愛,至少我可以獲得的是別人的淚水以及收視率,演出時還有知名品牌的贊助服飾,我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