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起我,有什麼值得嘗試的,在這個混亂的世紀。

你說對你來說意義以及相關的一切已經不再重要,你找不到繼續生存的意義,但也無需要結束生命,相對的你也找不到為何要結束生命。就這樣單純且毫無疑問的活著。

活著是你唯一的意義嗎??我問起。你的回答是連活著也只是你正在做的事情,但這也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連死亡也不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所以只好繼續這樣的狀態,只是很單純的維持著,沒有費心的。

但是這跟故意去造成沒有意義的生活是不同的,你向我提醒。

你說你單純的不認為或者是無從找起意義,但是不是刻意的搆上放棄意義的這一件事情,於是乎特別營造出一種我的生活就是沒有意義的,我是這樣的隨性沒有辦法被定義。

你強調的。

我偏著頭想。告訴你一個故事。

大陸上有一個消失的城市,消失的原因沒有人知道,也許有少部分的人知道,但是對於大部分的人不知道的事情,就像是歷史沒有記載的事件一樣,不就是跟消失了一樣嗎??

就算它曾經存活著。眾多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在機緣巧合的選擇下,沒有被留下紀錄,如果他沒有繼續存在,繼續被眾多的人記住,到最後也就沒有存在過。存在的意義在於有人知道。

故事還沒有說完。

曾經在城市正要消失的時候,在那已經淡到不行之際,有人在另一個地方蓋起了一個仿造那個城市的城市,姑且稱之為影子城市吧!!那個城市消失的原因沒有人知道,但是據說那是一座相當繁榮的城市,所以才會有人想要模仿。

當時還有人知曉這影子城市是模仿那一座快消失的城市,但是因為影子城市的過度成功,吸引了大量的人。結果影子城市不是那城市的影子,它完全的取代了那個消失的城市。被模仿的城市被取代之後被遺忘的更為徹底,到最後已經只有極少部分的人記得消失的城市。

大部分的人不記得的城市,連歷史都沒有記載,也就沒有辦法證明是否曾經存在,也就消失了。就算少部分人繼續的傳承記憶,關於那座城市的記憶,卻只能算是傳說。也只是傳說。至於影子城市繁榮的程度超乎想像,成了一的大都會,為了名符其實,影子城市也捨去了影子這兩字。

原本消失的城市還可以因為曾經有一座城市作為他的影子,模仿它當作存在的意義。被模仿必須要有模仿的對象,於是模仿的對象存在著,這是不言自明。一旦取代了正體,無所謂模仿/被模仿的對象。這關係就崩解。

故事就是這樣,我說完了。

你問我,這是什麼意義。

我說,消失的城市,就是你說的你的存活。那個影子城市,就是你強調你並不是的故意活的沒有意義。

你同意的點了點頭,告訴我,這故事真不錯。

images726223_justin-timberl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