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闌人靜。

我不喜歡冷氣,這裡沒裝冷氣,我在租來的宿舍裡,嘗試著集中精神閱讀我借來的鯨向海、張惠菁、孫梓評。

我掉在散文裡頭。

用餐,無意間碰到他們,我在閱讀著閱讀的故事。之後,坐在一起閒聊,也就沒看多少頁數。他問起我是不是很久沒上線還是封鎖他,我回答他都有。爾後,其他的人嚴肅的討論起封鎖這一件事情,我和他都沒有說話。因為我想到另外一件事情。

燒肉結束,咖啡之後,大家解散。我們三個人在淡水線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他在其中一位下車後問起我對他的態度,我用淡淡的口吻交代過去。他沒在多問的打盹,我找到另一個位置坐下來看書。

我掉應該要處理的人際關係裡。

人際關係的這張網,有人認為應該變成一本存摺,我卻讓它變成蜘蛛網,我沾黏在上頭。這一張網,不知道隨著時間的延續,是沾黏的更牢固,還是愈來愈容易掙脫。

一起用宵夜。他認為我很獨立,唯讀愛情這一塊的分數是零。我過的充實,但卻是都是接觸沒有生命的東西,像是電腦,書籍。他建議我要多認識網友,結交朋友。

我不只是沾黏在沒辦法動彈的網中,而且還被打分數。看來打分數者恆被打之,我太習慣在朋友身上加加減減運算著,卻遺忘別人也是如此。

也許我加加減減算著你的,不過你更巧妙乘乘除除我的。幾番輪替下來,能夠算輸贏嗎??

我不想沾黏著牢固,我不想要打著分數。不過越是掙扎,身上被黏著的部份愈多;不過愈是不乖巧,計算的結果越是悽慘。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我想以假死、乖巧的狀態不掙扎,等到最是不沾黏之際,輕巧從網上自動墬下,沒有被另一張網給裹住,因而會受傷。

但我總是可以自由行走了。帶著散文,旅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