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換日記:形體。

L:

看了聯副裡頭周芬伶的桃花,開始注意身旁週遭朋友的形體,結果也真的略有發現。譬如一個朋友像蟾蜍,會聚金銀財寶,同時身上也帶著毒的那種。相處了一陣子,發覺這位朋友身上真有許多優點,像是率直、誠實之類的,做事乾淨俐落又極為仔細,讓人佩服;不過從他嘴巴冒出來的東西總是可以帶著刺,大刺小刺很難順耳。一些看似無意的舉措,都像是要傷人似的,卻又擺出純然無辜的模樣,讓人難以推定是故意還是過失。

反觀自己,我會是什麼樣的動物呢?一時之間,真難確定,自己根本說不準。像狗的話,不夠老實;像貓的話,又不夠心機。因為設計學會活動Logo的關係,被叫做狐狸,但實在不搭。狐狸外型靈巧漂亮,內心機智詭詐,我根本不夠格。所以說到底我也只是一個渾沌的形體,什麼也不像。於是就只能做些表面功夫,讓皮相儘量好看一些。

櫃檯坐的無聊的時候,會觀察來往的人群,包含穿著髮式站姿走姿還有說話聊天的語氣,練就一眼辨識學生年級的好功夫。一開始來這環境的時候總覺得這裡的學生穿著挺怪的,像是直接把型錄裡頭的東西往身上套。事實上現在的小孩子都是這一樣的吧,看你形容淡江那邊的學生穿著似乎也是這樣的。這好像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不會傷眼。

比較特別的幾個,像是一個大一女生,總愛穿茄子裝。那是一件素色無袖連身裙,上半身看起來像背心,下面卻像是麻布袋一樣澎起來再往內收。沒有其他花樣,就這麼一件通體紫色,活脫脫的茄子裝。這學生是五短身材的,大約一五五吧,胖胖的,長的挺有趣的。果然是散播歡樂散播愛呀。大概形象對這位小朋友而言不怎麼重要吧。反正學生唄,自由自在的,沒人會管這種枝微末節的小事。

即使是男生也不惶多讓的。穿著亮橘運動褲的男生,一整個人就只看得到下半身閃亮亮;還有穿著灰色連體工作服上課的男生;最後是不高,上衣像西裝、下面穿五分運動短褲,再穿上一雙夾腳拖的。這些男生大約正善盡稀有動物的義務,畢竟這學校男生少的可憐。

最近改變的新造型普遍受到不錯的評價,看來之前的形象真的差勁到了極點阿。人果然還是需要整理的,整理過了清爽許多,彷彿自信也增加不少。至少虛榮心有給他大大滿足了一下。不過妖女路線阿,我倒是沒考慮過。西洋梨穿辣妹裝,能看嗎?現在身上一半以上的贅肉都積在下半身,根本飄逸不起來,要再多修飾。那個裝適用的操場偶爾拿來跑一下步,應該是個不錯的主意。

桃花裡頭提到的形體應該是偏重心靈層面的,心靈型態反映到身體型態,俗話說相由心生,大約就是說這種吧。不曉得可不可以透過外在不斷的修練,然後像璞玉不斷的雕琢一樣,發現自己最棒的形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