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發生很多的事情,很難一語道盡。

我跟他見面問起他,到底是什麼時候離開淡江。他說是大三升大四的時候,那一年我剛好忙的正不可開交,無怪乎我並沒有太多的印象。他現在已經當完兵出社會工作,抽空小聚一下。他說我給他的第一印象太深刻,當初我演出惡婆婆虐待小媳婦一劇當中,極盡可惡之能事的惡婆婆,之後他就認定我是個很「欠腳」(台語發音)的人。這一點實在好笑,我在Mos笑的人仰馬翻。

不過後來才發現,如果我真是那麼精明的人,我應該現在就某個研究所就讀,而不是仍在考試,我果然還是笨蛋一枚。一直以為他是個不太有定性的人,沒想到他比另外一位老友更快的在這現實的社會當中找到一個自己可以待下去的地獄,好好待著。這應該也是個不錯的未完待續。談起他在軍中的一些些有的沒有,他給了我一句:當兵結束後,只剩下當兵時的記憶,以前大學時候的點滴時光似乎被覆蓋過去了。(他沒說的這麼美,我修飾過。)

也許真的記憶是不會消失,但是他會失去跟你過去的意義。就好像明明你就是我認識的人,但是因為我跟你之間聯繫的相關總總,已經喪失意義,你跟陌生人是一樣的。

一切的事態不就都如此嗎??陌生到熟悉,熟悉到陌生。在這樣的輪迴之中,我只是觀看著變化,說到底,我最想做的也只是如此。從中分頭,變成側分,現在是不分;從短髮變成中長髮,剪短後又留回長髮;從黑髮變成全染,又從全染變成局部挑染;我從直髮變成捲髮。我依然是我,只不過我想要看的就是改變。改變外表之後對於他人以及自己的影響。

不只是外表,個性上的調整,讀書口味上的變化。這個彎,這次我打算徹底的繞過去。哪天,也許不在是我同你打招呼說聲:嗨,最近怎樣了!?(真是虛偽客套到極點)

而是,我們要不要重新認識一下彼此,陌生人

jon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