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把自己放到書裡頭,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做的,或者應該是我只想要跟書本接觸。會不會就消失到書本裡頭。

除了大量的讀村上春樹,我想要把江國香織也好好的看一看,以及村上龍,过仁成。之前老看不下去的一些書,現在把社會學,傳理都可好好的讀過之後,反而變的好理解到底那一些ex資訊社會理論談的是一些什麼概念,比較不會陌生以及生澀,不然一看到講義裡頭寫到原本不懂的國家合法性危機,我就頭痛。

前天去一了趟書局,我把每個櫃子的書都慢慢的看過,留意作者,也留意書名,發掘的很多好像很好看的書,但是有一些頗為生硬的樣子。但是現在對於一些頗為生硬的書也漸漸的能夠接受並且強迫閱讀,好像是因為這一趟唸書的過程讓我對於這讀書這一件事情漸漸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心態上的不同。

我最近喜歡上飛兒樂團阿沁的歌,消失

回憶起失去的昨天 你的聲音我聽不見
那次分開我們說好不會想念
那次分開我們說好不會再見


因為閱讀的關係,所以連寫作的文體都不打算依照以前的模式,這跟我想要求新求變的心態有關係。我去到簡餐店去念書,最喜歡的是MOS,因為他位子很多,而且也有很多人會去那邊看些東西,更重要的是他的燈光明亮,不會像是星巴克或是吉野家那樣。星巴克適合中午用餐結束之後,去那邊找到靠窗的位子,點一杯摩卡巧克力碎片星冰樂,呼,真是不錯。吉野家當然是看到三四點的最佳選擇。

趕快考完,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帶著相機到處走了,第一站就先上陽明山去,我想帶的書應該是你不相信的事。

這一次我不會想念的,你懂吧!?

如果要比較怕寂寞以及討厭闖進生活裡頭,我想我會選擇討厭闖進生活裡頭,還不如安安靜靜一個人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跟一個大傳系的研究生約好了要跟他聊一聊,希望可能聽到一些跟研究所相關的東西。至於回憶是越來越淡了,之前才說我在淡水召喚過去的時光,但是當要提筆記錄的時候才發現我腦海裡頭全是支離不全的瑣碎,根本談不上什麼記不紀錄的這種事情。

這情況就像是我已經漸漸想不起他的樣子,只剩下愛跟稱不上回憶的回憶。

不過,這才真實,這是生活。因為沒有什麼東西是不是消失的,存再的理由有很重要的就是為了消失。唯有跟消失相比之下,存在才顯得彌足珍貴,我們需要藉由辨別他者來得到自己。因為她是女生,我跟他不一樣,我是男的。反正約莫是二元對立的概念。

這麼說起來,消失,才是比存在更真實的。只有當失去之後人才會想要珍惜,不都這樣!?

不斷消失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時間吧。
2006_02270050
現在都幾號了。


消失
作詞:黃漢青(F.I.R.) 作曲:黃漢青(F.I.R.) 演唱:阿沁

灰色的空氣凝結變成零下冰冷的淚 手指頭落下的灰剩下就快熄滅的菸
我打開窗簾靠在窗邊獨自望著藍天 腦袋裡留下全都是你在的畫面

*回想起我的童年其實不算浪費時間 發生過種種一切我都把它當做紀念
 我打開盒子拿出生日你送我的項鍊 眼眶裡落下都是為你流的眼淚

#愛情要消失的瞬間 是你要離開那一夜
 在一個冰冷的雨天 過了好久我還能感覺

△回憶起失去的昨天 你的聲音我聽不見
 那次分開我們說好不會再見

Repeat *,#,△

你那溫暖的手曾經拉著我 在身邊 每一天
你手心的溫度我還能一直有感覺

Repeat #

回憶起失去的昨天 你的聲音我聽不見
那次分開我們說好不會想念
那次分開我們說好不會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