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今天是恰如其分的一天。

陽光、空氣、水的比例剛剛好,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不會太酸也不太辣,苦的適中;連氣溫,紫外線,溼度,風向,陰離子,都增一分太多,減一分太少;路上行人、車輛的數目就是那麼的平衡,不讓你感到擁擠,也不令你覺得稀少。遇到的人,男女老幼的比例是那麼的精準,那你大感訝異。

我在這樣的一個日子裡頭,聽著ipod裡頭聲音不大也不小的張惠妹,緩緩的唱出剛好可以搭上這恰如其分時刻的歌曲,整個環境的動靜處在一種平衡狀態,不讓你感到過於匆促,也不至於慵懶。

今天就是這樣調和的一天。

所以我在星巴克寫下了交換日記,沒想到凌晨看到你也用了跟我一模一樣的辭彙,真是令我覺得不可思議。文章的最後我解答你的問題,至於前面先把我原本要跟你談的好好說一說吧!!

2006_02270058

最近狂唸書,在之前就讀到一個有趣的概念,只是最近我又再度碰到,於是我想要跟你聊一聊。

新科技的發明以及應用,讓一個傳播學者喊出了:媒介就是訊息。新科技是改變社會的主要原因,而我們會進入一個「天涯若彼鄰」的生活,地球村的概念。但是另一個學者提出不同的意見(反正他們都是這樣反駁來,批評去的)。他說也有可能是造成「比鄰若天涯」的情況(當然還有其他反駁,但那不是我要提的重點)。

想想因為網際網路的發達普及應用,讓世界各地的人都得以藉由網路聚合在一起(當然沒有這科技的國家不論),似乎我們就是個地球村。像是部落格的發展,也許我可以藉由RSS更新很快的獲得某個美國網友最新的文章,了解最新世界動態,用手指掌握全世界。不過反倒是我們的鄰居與我們的關係都成了天涯,我們”繭居”在家,使用新科技,相對的人際活絡卻減少很多。

你覺得這樣的說法是不是正確的呢??對我而言我認為他們兩位說的都沒有錯。於是我傾向於正向與負面兩種可能同時都產生的影響,不單純的非黑即白。

我想到我跟你自從你畢業之後,我們就沒有好好的見面聚過,即使你上次來到餐廳用餐我也是在工作的狀態,你是客人。但是藉由網路讓我們魚雁往來,相互交談,如果沒有了網路呢??一切是不是都不一樣了??

我上了大學到現在,擁有電腦並且獨自租賃在一個一層擁有13個房間的處所。我佔據其中一個房間,那是位在走道的盡頭倒數第二間,目前倒數第一間沒有人住。我跟其他人一點都不熟,也有房客是跟我一樣住到現在,也代表他們跟我一起延畢,但是我們依舊是生疏生份的很。

我一點都不像是個宅男,是吧!?但是我們就是彼此不熟絡。

有人說攝影機是視覺的延伸,那麼網路現在已經發達到文字,影像,聲音,圖片,應有盡有,還可以買賣東西,虛擬實境,網路性愛。到底我們還有什麼事情是沒有辦法透過網路做的??旅遊如果是為了親眼看到風景,某種程度上而言,那麼網路上也讓你看到了,不是嗎??

那若要我說,我的人際關係依舊是疏遠的,不是嗎??

如果我們依舊沒有出來見面聚會,我覺得有趣的是,這樣交友方式踏實嗎??

又或者我們的例子不能當作舉例,因為畢竟我們曾經以前就認識,相處過一陣子。所以應該問的是那些從未見面的網友,請問他們認為這樣的友誼,交友方式,踏實嗎??

我忽然惡劣的想到也許你會這樣回答我:

「我跟朋友白天見面,晚上msn還聊天,都還覺得不夠踏實,我想應該沒有什麼是會讓我覺得踏實的吧!?」

這樣會不會其實根本就是「基於不信任他人的不踏實症候群」作祟!?


C,就讓我們繼續用網際網路溝通這一切吧!?

(希望你不用認為這一句是Kuso,我又回到原點啦!!)


接下來是XX時間,也就是傳說中的回覆讀者。(好像我是什麼偉大作家似的)

Q:為什麼要找你做交換日記。

A:首先,我得承認我身邊沒有朋友比你還認真的寫網誌,我不希望跟我交換日記的人給我裝孝維,兩天捕魚三天曬網。

其次,我認為妳跟我在溝通話題上有一定的相異之處以及默契,我很開心你會為我獨具匠心的幽默會心一笑,而且你還會告訴我。你也常常回覆我的文章,對於生活的感想我們處在明明同一個次元卻又相異的世界當中,各自有各自的喜怒哀樂,我想那是很值得探討的,不是嗎??

期待你的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