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醒,約莫過了午餐時間。但是我午餐時間向來不穩定,錯過午餐時間應該是個值得商榷的說法。

睜著眼在床上,用平常運轉速度的百分之一想著,接著我要去哪待著。似乎不在這個空間已經成為慣例,這裏像是有休憩功能的書房。

這裡有兩個三層櫃,一個兩層櫃,一個小書架,一個帆布衣櫥,一個髒衣服,一張書桌,一張床,一台NB,一個外接式喇叭,一個放置在床頭的偽床頭櫃。兩張椅,其中一張常掛滿衣物,尤其是外套。牆上有許多黃色的小翅膀,是寫滿的便條紙。有約會的時間提醒,有應繳費用,有應該採買物品,忽然想到的一句話……,攀爬在牆上,像是藤類。

用個籃子裝了化妝水,乳液,收斂水,面膜,去角質凝膠,磨砂膏,但是最常用的仍然只有洗髮精,沐浴乳,以及洗面乳。明明應該要常常整理的長髮,卻不想花時間抹髮膠,即使被人誤認是女孩子也一派無所謂。明明應該要勤加保養不然痘痘一直冒出來,卻三,四天才補一下,實在是慵懶。明明有三種香水,卻拿其中一罐當作空氣芳香劑,反正放著也是揮發。

明明時間一步步逼近卻不緊張的沒啥心情起伏。

離開這裡找地方,跟文字接觸,最近手寫的程度變大;離開那地方,用餐,買飲料,回到這裡,上網,洗澡,睡覺。

不想喝咖啡卻依然跑去星巴克;不想吃米漢堡卻依然走去摩斯;單純不喜歡小朋友太多所以沒去麥當勞;聽到三商巧福的東西很難吃也就真不敢進去;很想要吃砂鍋去沒膽敢在進去;想要找24小時的店鋪缺只有吉野家;

好像有很多選擇其實是無從選擇起。因為,我,一個人。

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也很少。

很多兩個人以上可以做的事情一個人也可以做,但是很辛苦。很多兩個人的事情一個人不能做,很多一個人的事情兩個人也沒辦法。

吃飯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先佔位子,但是一個人也很好安排要吃什麼;一個人看電影沒辦法一邊買電影票一邊想著口可怎麼辦;一個人逛街看衣服,沒有人告訴你這衣服適不適合我,剛好遇到帥哥是可以問帥哥店員。

我卻喜歡,一個人。

我喜歡一個人看書,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其實是因為我一直喜歡另一個人。

另一個人時時刻刻在那裡,有時候他像是在馬德里亞海溝,位在很深很深的地方,你怎樣都無法打撈,遍尋不著;有時候他像是在喜馬拉雅山的頂顛,你知道但是卻到不了;有時候他就在我面前,可是我卻是他的守護神,他是怎樣都看不到我,身處不同空間。

我以為這裡很空盪,是因為我是個空盪的人。我以為我不愛待在這裡,其實是我更想去到那裡。

我只是永遠都搞不清楚。

我愛,一個人。

還是。

我,愛一個人。

無解。


2680005480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