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本文發表於二月十八號

交換日記:文。

Dear L:

  首先,要為了我之前不熟悉怎麼使用引用功能,而造成你心臟病差點發作而道歉。對不起。不過因為這次這樣搞,我大概摸清引用是怎麼一回事了。

  關於我的夢,其實你大可以恣意評論、隨意回應,不必如此顧忌。會把夢寫出來,除了在夢境之外提到的原因之外,同時也是希望能夠得到一些好的壞的來自四面八方的迴響。甚至可以有人能提出一些證據告訴我,這些夢都是假的、不真實的。所以,想回什麼就回什麼吧!我也很喜歡有很多回應的。

  的確有部分的夢,是預知夢,像上次跟你聊有關男人系列的談話內容就曾經在大學時代剛認識你的時候夢過。但是在事實未發生之前,不會知道那是個預知夢,也許就當白日妄想症發作,一笑置之。而從另一方面來看,假使真的知道事情會如何演變,那麼或許可以提前作一些預防措施,確保事情朝想望的那方向發展,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也有些夢,我確定是寓言。對於生活中一些難題,常常都是透過夢境來思考的。常是一個夢境過去,醒來就知道該用什麼態度面對問題。所以雖不至於覺得腳酸,但夢裡的情緒通常是會影響隔天清醒時的情緒的。最後,自我有記憶以來,沒做夢的睡眠(午睡除外),大概一隻手就數完了。這應該不是睡眠品質不良,相反的,一些舒服的夢境還能帶來隔日充沛的精力。

  由於我在書局裡頭總是搞不清楚方向,常常被一些雜七雜八的書籍吸引,然後一耗就耗個兩三個小時;或是看到一些製作手工藝的小玩意兒,結果一樣耗兩三個小時,每每回神的時候,就是該回家的時候了。所以到現在都還沒找到一個泊時尚的小弟這本書,也所以看不出你的寫作風格。噗,我知道這是藉口。下次去書局我會把它挖出來看的,就列為本週目標吧,喔耶。

  不過最近又發現你的文筆又再進化了一點。這有點抽象,我不確定我這樣說是否正確或恰當,但你最近的文章似乎比較不那麼青澀了。如果一年前是十五歲,那麼現在就會是二十歲。有種長大的感覺,好像從蛹裡頭準備要飛出來了。真好。這就是閱讀不懈跟持續思考的結晶吧,這樣挺棒的。

  如果現在要你用「一顆螺絲」作一篇有首有尾的文章,可以完成嗎?這是我去參加考試的作文題目。好像很好發揮,但是要獨樹一格、耳目一新似乎就不簡單了。平常我慣寫的,好像都是一些風花雪月或是日常瑣碎,常常想了文章內容再去定題目,反而漸漸遺忘之前那種隨機拿到題目就可以振筆急書的感覺。很糟,也許我原本就不怎麼高的寫作能力要下降到零了。或許寫這樣的日記會有幫助。

  另,相較於你對夢聯想到的圖,我通常都是聯想到一首又一首的歌曲。隨著夢境不同而有不同的主題曲,就像在看連續劇。這對愛看故事的我而言,也算是種享受,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