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

說到單身上班女子的樣貌,我也是認識某位很熟的單身上班女子,或許改天我應該問問看她的單身上班女子工作心得,兩相比照一下,看看是否可以找到什麼共通法則,可以跟你分享的。不知道你對於席娟的一本書【愛我不必太癡心】有沒有印象??裡頭的女主角不若一般女子的戀愛觀,她也極度排斥跟男主角有更多的公式化糾纏,我深深的喜歡裡頭所破除的公式化:

  「至於戀愛──妳不認為我們本來就在戀愛了嗎?」

  「哪有?」我一點也不信。

  他一副又想笑又有氣的表情。

  「沒有才怪!如果妳的腦袋不要一味地把一些僵化的戀愛公式視為正常人必經的方式,那麼妳就會發現,其實我們已在談戀愛了。我們不互相遷就、不看電影喝咖啡、不追問對方行蹤,各自有單獨的自由方式,可是我們相處時並沒有勉強,並且還能談心、能親吻。誰說這不算戀愛?妳認為少了甜言蜜語、朝夕相守、緊盯對方的方式就談不上戀愛的標準嗎?」



如果以類似的法則,是不是有沒有所謂的典型單身上班女子!?是不是單身上班女子的樣子可以過的很不一樣,像是破除了公式化??至於我們讓自己陷入公式化裡頭,到底是因為我們自己無能為力,還是不願意施力呢??又或者是我把單身上班女子想的太簡單了,所以我所提出的想法沒有意義,這或許是你可以告訴我的。除了制式化的工作型態,是不是還有什麼是可以被改變的。

這不代表我暗示我是一個非典型的延畢生。


今天想要亂聊你的夢。

有時看著你的夢境囈語,請原諒我不禁想問,會做夢應該是代表睡眠品質不好吧!?這麼說你都頂著煙燻妝(黑眼圈)去上班嗎??所以你的山難是這意思嘛??(開玩笑)

但有時是羨慕的,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什麼夢境了,卻有很多夢想(慾望!?)。例如睡醒的早晨發現自己擁有一副從健身房操練出來的好體魄,又或者衣櫥裡頭的衣服全部變成D&G或者是D Squared。更希望像是一個泊時尚的小弟裡頭書寫的:

於是看到越來越多人踩著Y3的球鞋或者是Tod’s的皮鞋,他們走過路面上的汙水坑或者是狗大便壓扁的垢痕,彷若視而不見;而台北滿目瘡痍的路面也因為他們的經過而滿地生華,綻放出一朵朵蓮花。這是新世紀的騎士精神嗎?用自己呃好鞋去掩蓋路面上的不堪,就像是中世紀的騎士脫下披風替女士蓋住路上的水漥,充滿著奉獻的精神,但身為現代人的前者八成是因為愛現而已,不是奉獻。

我也好希望我可以像是佛陀一樣,生出七朵蓮花阿!?

這麼說,我的夢境(慾望!?)比較詭侷,還是你的比較奇特呢??

但是我覺得這都還好,我記得那時候辦活動,教室裡頭貼滿了相同格式的”天國近了”,歐錯了,是勵志小語。例如:想要擁有一片天空,就要先忘掉地平線;想要到達明天,現在就要啟程。到底是看的人會被勵志,還是因為一次寫完將近三十個的勵志小語的人認為完成一件大工程呢??

依我看來,在那樣充斥著勵志小語(天國近了!?)的教室上課,更像是噩夢吧!?那麼我們應該不要掛上國旗,掛上捕夢網比較有意義,只是希望你身旁的同學不要各各都有特異功能(請參閱電影 捕夢網),而且學員也不會打瞌睡,真是一舉數得。

有時看了你的夢境,我都想著這一些夢到底想要幹麻??曾經思考過,夢是預言,還是寓言!?

夢,想要告訴你可能是你身體的器官哪出了問題,可能是你家人出事了(這是社會新聞吧!?),還是生活裡頭的癡笑怒罵的片刻到夢裡去繼續延續。你可能醒著的時候已經很不耐煩,連睡著都被騷擾,萬一你的夢是國王的新衣,或許你就是那揭穿事實的小孩,這應該值得慶幸;如果是紅舞鞋裡頭那個穿上鞋子跳不停的小女孩,你會不會醒來的時候覺得腳很酸!?

有時曾想過要試著從普通心理學上課學來的皮毛精神分析,或者是夢的解析來給一些回應,但是我怕留言裡頭都是一些,口腔期不滿足,或者是閹割焦慮這樣的辭彙。想想還是作罷。

也許你的夢應該只是個夢,請原諒我無的放矢的隨意天馬行空,或許夢只是想要讓你壓抑的情緒來源在裡頭得到一些些宣洩,但是做夢應該真的算是睡眠品質不好,或許你可以在睡前喝喝薰衣草花茶(貴婦睡前茶!?),或者是用用芳香精油(SPA!?)來看看是否得到改善。

可能因為味道太重而當場被醺暈,不過至少昏倒是不會做夢的。囧rz

至於你提到我的新系列,越來越陽光,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我的戀愛感覺都像是酷獸(kuso),不太有所謂浪漫氣息,但是我想要刻意書寫的是所謂患得患失的心情,也許只有在陷的深,這樣的情緒會益發的明顯。而我也因為是當我想到一個主軸想要呈現的時候才會動筆書寫,所以就先擺放著不太管它。不過感謝的你收看。


Ps 這一篇日記是模仿書【一個泊時尚的小弟】類似的寫作風格,希望可以有笑點。


我也不知道位啥講到夢我就會想到這個圖案。
a1v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