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見,永遠的第一天。

「哪是個美好的早晨,當我從床上醒來,發覺身邊的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打從心裡的認為,此後一定會更幸福的。其實那(時刻)本身就是最幸福了。」

我和他坐在早餐店裡頭各自吃著早餐,我點了一份火腿蛋餅加上一杯奶茶,兩個人都盯著報紙,他看著影藝版,我則是沒目的的看著社會版。腦海裡頭閃過的是梅莉史翠普再時時刻刻裡頭飾演的戴維洛夫人,他抱著領養來的小孩躺再床上說的這一段話,就這樣浮了上來。

也許我和撿來的男人的這一天,就是第一天,永遠的第一天,也許不會再見面了,就大抵是這一段話。於是我有些食不知味,看著他好胃口的咀嚼手上的漢堡,吞食的過程讓我有種想要用眼睛如攝影機一樣記錄下有關他的一切,我果然是一見鍾情派的那種。他似乎發現我的漫不經心,從影劇版抬頭看我:

「不好吃嗎??」用手指了一下我的蛋餅。

「沒,沒什麼胃口。」我回神客套的說。

「吃不下!?」他有些遲疑,雖然我不知道原因。

「只是不習慣這麼早吃東西,你要嘛??」一方面看他好胃口,一方面這也是原因之一,我通常剛起床都是喝一大杯水,不然就是因為睡到中午早餐跟午餐一起解決了。所以還真吃不太下,倒是奶茶已經喝掉一大半,我實在嗜愛飲料。

他點了頭,我看他眼睛似乎一道光閃過,還以為是花了眼,他沒兩三下解決完手上的漢堡,轉而進攻原屬於我的蛋餅,沒想到他還真吃的下,而且我有一種又看到可愛狗狗的錯覺。

那一霎那我害羞了一下,還好他沒發現。我想到他把我吃不完的東西給吃掉,這樣好像屬於情人間的動作,我因為這種小發現自行竊喜,實在是花癡到不行。自己偷偷罵自己當中。

心裡頭很久沒住一個人,對於帥哥我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近這麼長時間的相處過,沒有機會遇到以及怕自己容易掉進去都是原因,自己這一次的如此大膽,一直都沒辦法理解。問題是現在我對面這個人我對他花癡,可我連他住哪,他啥個性,他多大歲數我都不知道,就問對方要不要跟我回家,心裡頭理智的一面不斷的浮出來叫我趕緊收手。現在還跟對方一起吃早餐,什麼跟什麼阿。

「你好像很愛發呆。」他忽然問了我問題,我整個臉紅了起來。事實上我發呆的原因都是因為對面現在問我問題的人,可我怎麼好說的出口,也讓他知道其實我不是那麼大膽作風的人。

「沒,其實我還滿多話的,我朋友都說我滿理智。」我當下直覺說了這些。

「那你自己覺得勒?我看是不會。」他像是有心要跟我聊天,而且食物也真的都吃光了,反倒是我開始坐立不安,聽說這樣的情緒叫做害羞,而且他跟昨天悶不吭聲的樣子實在是無法連貫在一起,有一種:調戲的感覺。

「最近一年是話不多,因為跟朋友生活圈交集很少,我又都做自己的事情,可是我是挺”搞喂”,這算是本性吧!」我沒啥顧忌的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可是一出口又認為糟了,對方不知道會怎麼想我。心裡頭就這樣七上八下的。

「恩,那你等下要幹麻!?」他似乎不打算繼續這話題,放我一馬。

「呃,就沒啥打算,可能就找找資料作報告,然後出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書或走一走吧。」我實在沒啥主意,心裡都是對面這人,哪有辦法思考阿,如果這是我們的唯一的一天,自己跑去做事情,不就,不就……

「那你今天借我吧!?」他很順的開口,我被他嚇了一跳,直覺的回答。

「呃!?」我這樣算是答應還是沒答應阿。

「你昨天晚上就請我回家,現在白天你還猶豫阿!?會不會怪了點。」他臉忽然靠了過來,嘴裡卻吐出挖苦我的話,當下我的臉超紅,卻支支烏烏說不出個所以然,很想趕快找個地方躲起來。他會不會覺得我昨天是在對他做性邀請,我該不會成了一個很隨便的人,在他面前。

大家都一樣吧!?面對有好感的人總是希望在對方面前維持好形象,殊不知卻是離自己更遙遠。真實的模樣反而更是看不清楚,因感覺的交往,因了解而分開,這樣太多例子。

「ㄟ,你臉紅了?」嗅出一絲絲味道,我認為他的語氣是開心的。

「你先說你要幹麻,我再想我要不要答應你。」我振作起來,不想要讓對方看扁了;雖然知道臉上熱熱的不用照鏡子都明顯的感覺的到臉一定超紅,但好歹我也很會演,撐一下就過去了。(ㄚ是要撐什麼阿!?)

「就跟我去一些地方,看你生活挺苦悶的樣子。」

「歐。」他這樣說我是要不要去呢?心裡七上八下的認為我應該不會被怎麼樣,擔心著,卻要開心能夠跟帥哥一起出去,這樣的心情還真是複雜。

「你應該有機車吧?等等我們就騎機車吧!」它像是已經掌握一切的自顧自的決定,好像把我吃的死死的。

「我有說我有車嗎??」使他個白眼。

「沒有嗎??」

「是有啦。」

「那就是啦。」

看看,我們的對話多麼沒營養。

「我是台北路癡,你可不要把我帶到別的地方丟掉,雖然不至於回不來…」不知道該說什麼,沒想到一說出口卻像是情人間的小抱怨,實在是不可取。

「我熟就好了。」他又回復到簡潔有利的模樣,一臉很行的樣子,像是要在情人前炫耀什麼,這又讓我對他有不一樣的感覺,該不會我昨天根本就看走眼了。他看我仍一臉猶豫,不安的樣子,自顧自的接話。

「不會帶你去什麼奇怪的地方,還有阿,你表情真多ㄟ。」這下我我覺得我快冒煙了,誰快把我帶走。我還有辦法跟這人相處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