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需要愛與被愛,或者應該是說當人成長到某種年紀,發覺我們極需要陪伴,極需要那個令我們完整的另一個人!?

Jerry Maguire,是Tom Cruise所主演的電影當中,我相當喜歡的一部,中譯名稱是征服情海(1996),我還記得女主角就是瑞妮齊薇格。再電影當中有一句讓我印象極為深刻的話:You completed my life.

在小說在電影在各式各樣關於愛情的文本當中,透露出我們尋找所謂的靈魂伴侶。

一開始是家庭,我們依附著父母親的羽翼而成長,當我們極欲掙脫牢籠,身為青春反叛性強的我們,需要同儕團體的認同;當我們求學生涯中生活中,免不了就是每天都會見面的學校同學,以及師長;長大進入職場之後有同事,上司;在軍中有長官,同梯;我們在人群之中,可是我們仍然會感到孤獨與尋求一個陪伴或者依歸;想要親密接觸,想要有人可以傾聽,有人可以擁抱以及被擁抱,可以照顧與被照顧。

我並非遺世而獨立,我認為我應該是更貼近入世的,我參與,觀察,並且要求自己去了解。不過,總有一些門我是無法踏入,因為那樣的領域拒絕了我,又或者我在那樣的場域當中感到不舒服。我東沾西攪,想要多看看這世界,能夠親身體會更好,但總是個機會,機會兩字,決定了事情。

我疑懼我是不願意被照顧或者是照顧,卻又發現自己的獨立能力有時超乎自己的設想。我試著將自己的條件給放開,試著去接受別人的愛,不只是學著怎樣去愛,另一種課題是學著如何被愛,但是我嘗試的結果,是對方的神經兮兮搞的我極度不悅,如果是酸甜苦辣各般滋味皆具,我尚能接受,但卻非這麼一回事。卻也非不願意把握愛的機會用力追求,而是某一些條件尚未被滿足因此不願意嘗試。

我孤獨也相當需要陪伴,我透過閱讀讓自己不孤獨,我透由書寫以及音樂陪伴。

我可以更替閱讀的對象,內容上來說,五花八門。型態上,包羅萬象;無論是雜誌,報紙,書籍,電影,或者是網頁。我可以隨意書寫發洩心中苦楚、愉悅以及爽快;我可以挑選陪伴的聲音,或許今天電音high到天明,明日BOSSA NOV慵懶的令全身舒暢。

如此如此,我愛不愛,我很愛,這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