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14

對於成長,長大,從某一些事物當中抽離,這樣的事情我很感興趣。

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但是我大姨本身也是當奶奶的人,所以會錯開時間,讓當奶奶的人也回娘家,通常回去沒幹麻,就是拜年,用餐,小賭怡情。這幾年都選擇在外面的餐廳用餐,這樣外婆那邊的人就不用在廚房忙進忙出,大家可以選擇一家舒適的餐廳坐下來吃一吃。

今年一些跟我差不多歲數的親戚都出現,可是在許久沒有聯絡的情況下顯得非常生疏,除了新年快樂也不知道要談什麼。

本領沒有發揮的餘地。我的本領是跟陌生人裝熟,不是跟親戚在有點熟又不熟之間亂哈拉。

那樣顯的太過矯情,不是嗎?

不過剛好跟表哥聊到魔獸世界,就很愉快的兩個人一直聊下去,談的很開心,我想到這一次回去恆春圍爐也是這樣。叔叔都回來,可是不知道要跟他說些什麼才是,但是還好能夠將話題搭上線。

這就是長大的其中一種嗎??是的,我又要說曾少宗了,在半成年愉快(嗎?)有一篇是這樣的:

『透氣。』

在一六八個小時後,開始感覺到了。

沒有原因買了十部電影,
七本小說和一堆線上遊戲,
但碰過的,都是敷衍過去。

上網第一件是先看看有沒有未讀郵件,
那會讓我驚喜,可別又是廣告信件。

真正一個人生活的開始,沒有想像的簡單。

颱風天強的連牆壁都在晃動;
外頭的狗,被風的聲音嚇的捲起尾巴發抖。

我呢?
盤算該死的台風什麼時候才會離開、
待會溜狗狗又溼了怎麼辦。
「有時一個人也不錯,多自由阿!
至少現階段這樣認為。」

這是要秋天了,
怎麼會有蟋蟀的聲音?
今年整個夏天,
我連海水都沒沾過一滴,
更別說是今年突然大紅的衝浪,
我不喜歡跟大家做一樣的事情,
甚至是想法,
那會讓我有不舒服的朝拜感。

這些日子,腦袋空了很多。
「是因為想太多,找不到地方下手;
還是藥吃太多,補過頭了。」

我又準備要開始過生日,
去年跟我一起過生日的人,
到今年不剩幾個,也沒聯絡了。

我還在他們心裡嗎?
如果他們不在我的心裡,
反之,我也不在了。

真的很不習慣習慣要發生的慣例。

嗯。



對於那一句我感觸是如此的強烈像是高潮---真的很不習慣習慣要發生的慣例。這一些事情就像是習慣要發生的慣例,但是卻一直無法習慣那樣的事情。就算是我跟你之間的無話可說的現在提早的到來,明明明白那樣的慣例會就這樣發生卻無法,就像是默許。

以前覺得哭是一件很難得的情緒,現在卻恨不得可以找一大堆讓自己熱淚盈框的電影或者書籍讓自己好好宣洩一下平常刻意壓抑或者是不經意抑制的情緒。

即使是閉上眼睛也會看到不願意發生的事情,就算是摀住雙耳也會聽見不願了解的事情,因為那些點點滴滴就是習慣要發生的慣例,就算是伸出雙手去阻擋就像是你以肉身擋火車一樣,血肉模糊之餘還會害的列車出軌以及坐在上面的人跟著出事。

因為你太多事。

越來越不願意說真心話,是因為除了世故之外,還有更多的駭人臆測,他是這樣寫的:

我二十三歲,
我討厭社會的嘴臉,
但我要演的我喜歡它。
當有人在數落你時,
你要像小丑般跟你討厭又不能得罪的人打哈哈,
並且要開玩笑的說:「你幹麻這樣啦!」




這是在說我在接客的時候,或者是說我在上說話課的時候,
我往往有這樣的感覺。
我常掛在嘴邊:幹麻醬。
他幫我說了出來。

我離你很遠不是因為單單是你的問題,我沒有蠢到認為那只是你,或者都說是你,但是你跟我都必須要負起責任,畢竟,錢財乃身外之物,友情是身內之物!?

請不要懷疑,我用的是驚歎號與問號同時出現,代表我疑懼。
因為現在社會中不變的,就是不斷改變的這項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