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寂寞城市

你知道的,關於這一趟旅行的事情是怎樣都說不完的,因為經過的人事物太多都變成一種特定的景象,回憶起來可能是渲染的不同顏色,不同基調。

覺得自己的轉變不是那種突如其來的赫然轉彎,是有種東西慢慢滲透到自己身體裡頭然後暈開散佈;剛開始還是不均勻的分布在各部位,需要經過搖晃震盪一番才會平均,漸漸的開始冒泡,從一天幾顆,到一個小時數百顆,到一分鐘數萬顆,原來是發酵起了作用,之後才會看到那效果作用到我身上是怎生的模樣。

有時加乘的效果讓我狀況出乎意料的好,時候相抵的作用讓我委靡不振,好加在最後都會達到新的平衡,最後回到屬於我自己的特別。

電影,音樂,書籍,旅行,遇到的人,任何一種都有可能是那滲透的物件。也許是大力丸,也許是十全大補湯;亦或是毒藥,還是毒品。這都要時間才能知道,才能明白,那麼我要怎麼選擇呢!?還是說其實我是被選擇。

不管好壞的影響都是一種影響,那讓我身體清清楚楚記住我體會過的反應。有時候好的反應讓我一連興奮狀況好的不得了,過關斬將;極劇烈的反應讓我上吐下瀉,全身痙攣,無法適應,更很有可能昏厥過去。

尤其是「人」。

這麼久了,人的問題一向複雜並且難以處理。人,在我心上留下難以磨滅的印刻,像是用雷射都無法去除乾淨的刺青,更像是古老強大的詛咒,在身上造成的圖騰。這一些隱而未見的烙在身上,心上,擱置在記得的,藏匿在不記得的各式各樣各種類的記憶當中。我只能釐清一些,更多的是尚未釐清的,無法分辨的,搞不清楚的。

在人群當中這一些讓我感到不舒服,我不喜歡被盯著瞧,被打量的感覺。卻有感覺到自己因此遺世而獨立,孤芳自賞。人多的地方特別感覺到自己的單獨,清清楚楚的在那裡,呼吸之間就可以觸碰到那孤獨的感覺,乾淨而澄澈的---單獨。

有時身上像是纏滿了人與人之間聯繫的羈絆,掙脫不開,像是困獸,那無能為力的掙扎是困獸之鬥,困住我的是人與人之間人際關係形鑄的監牢。似有似無的堅不可摧,若隱若現的找不到破解。那一道囚禁我的密碼鎖,是怎樣都找不到對應的符碼去開啟,讓自己自由。

太過使力的後果是滿身的鮮血傷痕累累,嚎啕大哭,選擇無為。才發現靜默是唯一的途徑,讓牢籠脆弱,讓金鎖殘破。一陣腐蝕的風吹過,帶走了身上的鍊,囚困的牢,不可破的鎖。我在原地被釋放,用黑色的繃帶去纏住傷痕,讓他慢慢癒合,發現地上的紙條,要我走過城市,成為旅人,去經歷一切。

這是我的由來,我打從城市走過,靜默是我唯一的語言,我是北國寂寞城市的管理員。我沒有名字,我只有稱號。寂寞是我唯一聽到的聲音,他無時無刻在唱歌,是天籟,是我的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