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看到他,是沒有戴面具的模樣,身材果然同如當日匆匆一撇一樣的美好。沒有戴上若隱若現的面具,整個散發出的光,是真的會讓我臉紅心跳的。

那像是夢,一離開衣蝶S回到微涼氣溫的淡水,下著毛毛細雨,就像是回到現實。

是這樣沒有錯,仍會去羨慕別人當他擁有我所沒有的,尤其是他擁有的是我想望的。我的確是膚淺的可以,一旦我他有雋朗的長相,以及極具線條的身材,我便是小鹿亂撞,除了心動,更多的是想要變成那樣。如果可以選擇,我想要變成那種,不過我是清楚楚知道自己目前的模樣,以及自己適合的裝扮,不是嗎!?

認識他的時候,就知道他是會被垂涎的那類人物,他讀了多年的men’s uno,有有著適合走貴族路線的氣質。去到夜店,他仍然是會被詢問的對象。

認識他到現在,就認為他是很適合率性灑落那種質感扮裝,也看到他不斷嘗試自己適合的路線以及屢屢試出自己的味道,就是看到在變化著。也很謝謝他幫我挑的布質褲鏈。

認識他到現在,對於他的穿著打扮一直有些意見;日前與他走了一趟眼鏡行,趁著延續聖誕假期的折扣,幫著他挑選換了一副有質感的眼鏡,款式與他之前的大相逕庭,但是多了書卷味以及流行感,整個人成熟穩重的味道被發散。那天看著他西裝筆挺準備要去講課的模樣,專業形象直逼破表。

這些都是皮囊,可是卻真正影響到我們第一眼看他。因為我們都以貌取人的多。

這都讓我相信都會美型男這樣不斷被雜誌操作的議題,也確確實時的在身邊看見。人是愛美的,是視覺的動物,無論男女。

自己呢!?

我相信自己也是有屬於自個兒的風格,那味道是自己獨具的,有點孤芳自賞的。可當我看到別人擁有俊朗的外貌與姣好的身材,我仍欣羨。這是欲望,慾望橫流。

不過那也是看到他的皮囊。內在呢!?

會不會其實我根本就是個半瓶水響叮噹,或者是草包,看的不多又愛說!?我是不是也沒有辦法內在也讓自己很有型,有讓別人反過讓欣羨我,欣羨我的並非我改變過後的外貌,而是內在折服他人!?

這樣的問題是不是難以回答,對我自己而言。

經驗法則,可愛這兩個字是多數人對我的讚美詞,或者感覺,這是外表。內在是不是也是可愛!?有著可愛的內再是一種怎樣的感覺,應該算是幼稚,或者是純真嗎??就算我在怎樣的不認識自己,我都清楚的自知我一點都不可愛,甚至是世故嚴肅的很。

看著以前的我的相簿,我漸漸的從可愛開始改變到有型,最多就是有型。風格極劇的在轉變,漸漸我可以掌握適合我的樣貌,以及適合我而且我喜歡的大抵上又是怎生的樣子。如果拿出以前的照片,真的很難想像目前自身的改變,對我來說以前的娘味很重被沖淡的多,換置成不一樣的感覺。

我自己是相當喜歡雅痞味道,可我適合日系的裝扮。沒有辦法全然的變成某依種特定類型,想辦法找適合我以及我喜歡的平衡點,是我目前對於我外表所設定的目標。外表這一種事情,一但學會了怎樣改變就會一直下去,很難停止的。

那麼內在呢!?我們對於心靈上的,知識上的,是否也是如此的渴望越多,是否也是求知若渴,是否是尋求一種平衡。

那或許是完人。

是型男,有內涵,找到一份自己興趣的工作做的不錯,金錢上不匱乏,大抵上就是我企盼的,甚至是每年都可以出國去到處看看,看看這世界是怎樣的樣貌,感受那文化的衝擊。唯有感情方面是被擱置在不起眼的小角落,雖然重要,卻不是努力就一定有所回饋的。

希望2006是好的一年,能夠更有自己的味道,找到屬於自己更多的樣貌,無論是外表上的打扮更趨精練,或者是內在的充實更加豐厚。也許是身材體態有達到自己喜歡自己的標準,更也許是忽然有了好的廚藝,考上理想中的學校科系,找份喜歡的固定工作,那基本上就是完好了。

求的也不太多,只不過就是能夠達到一些標準,那就是很棒了。希冀自己除了外表上的重視,也同樣的充實內在,然後朝著自己所規劃的幾個方向人生目標前進,大抵上就無所別了。


偷偷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