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想著男人的故事要不要完成到第十篇,也許我將七點八給補上之後,那就是男人的全部,我不認為男人是有十的,應該是我認為男人是不應該有”實”的。

為什麼是七點八,因為一加上八是九,所以七點九之後就接到男人八。

試著用著不同的體裁在寫男人這幾篇。我想講些故事,關於男人的故事,我不知這故事應該是怎樣的變化,在筆下他們被呈現出來的時候,有的是開心,有的是寂寞,有的是喃喃自語,更多的是不同的樣態,我不想要談太多過程,我喜歡描寫某一段的心情。

我甚至只是為了表現某一個場景的事情,然後不打算要有過程。我只想要有相遇以及重新開始,所以男人七會長成這樣子,這麼說我應該是不是好的作者,因為我討厭過程。

最近喜歡上創作,可是那需要靈光一閃,我一直想著夢的關係,我想要讓我比下的男人做著一個夢,醒來之後才發現那只是慾望的投射,我想要寫那樣的故事,但是我還缺了很多元素,例如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夢。

我想要寫一份男人的自白書,所以我用一個自述的方式寫了男人五,可是我私心的認為裡頭有兩個角色,就是主角喜歡的那個人,我也想要為他寫一份自白書,從他的觀點看這份得來不易的愛情,但是我還沒想清楚要怎樣寫,所以我不敢寫。

對我來說那樣就是創作,我想要說一些怪怪的故事,我想要說一些感覺,我想要嘗試對話,所以我嘗試創作。最近對於孤獨/邊境/北國/寂寞,這幾個主題相當感興趣,所以才會有男人九的出現,那是一個結束也或許是一個開始。我認為男人九跟男人一是有很大的相關,我甚至覺得他們兩個是相同的人,可是卻是不同的時空斷點,不一樣的故事。

有些故事我花很長的時間在寫,有一些我寫的很快,因為那一個想法很快就成形,他在那裡呼喚著我快一點,快一點完成他,他很想出來看看大家,是個愛炫耀想法,應該是說他是個喜歡被注意的故事。可是有些故事就像遇到瓶頸,七點八就是那樣的一個故事,停滯了很久之後,我就在躺在床上的那一霎那,我就知道要怎樣收尾了。

希望你們喜歡這樣九個亂七八糟的創作,這是作者的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