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這一天,你說:我們在一起吧。我哭了,我想我們愛了好久好久。

那時候你說你要離開,我雖然難過卻什麼也不能說,因為你的身邊還有個他,我知道你不可能主動離開他,即使我知道,即使我知道,我知道你也……

是他介紹我們認識,我在那一天成了你口中的老師,我第一眼看著你我就知道,你是那個對的人,你是那個我等很久很久的人,你是那個我會不顧一切的人,你是那個會讓我壓抑住所有只為了不讓雙方都痛苦的人,於是我先選擇了轉身離開。

我離開台北,來到偏遠的東部任教,有空的時候到處旅行,我不忘記寄去明信片去給你們。我知道你期待的,你期待著我每一次寄去的,不然你不會在今天將那個盒子打開,你說裡頭裝滿你滿滿的思念,裝滿我從世界各國寄回來的明信片。

你對他的虧欠讓你更不能離開他,我也知道他,他依賴你極深,你也知道他只是依賴,他喜歡的是另一個人,你是他的影子,我認識他就知道了,但是我仍然什麼都不敢做,我只能在自己的慾望裡頭煎熬。

後來你說你要離開,你要帶著他去另一個國度找他,你說這樣他才能得到幸福,可是你的幸福呢??我自私的想到你的幸福誰要給你,你的幸福是不是可以…由我。那一天我一直哭,你不敢有所動作,只能著急的看著我在你對面流眼淚,你問我你做錯什麼,你怕我難過,可是我是為你哭。我的哭,是為你的幸福…

我跟你都太善良,都跨不過疆界,你帶著他離開去找他的幸福,你說我也要幸福,你知道我那天沒有說完的,我沒有說完的話:

「如果我說我的幸褔在眼前可是離我卻很遠呢!?」

你伸手摟住掉淚的我,那是唯一的一次,唯一的一次,你跟我有肢體接觸。後來,他得到幸福了。你說你是他的見證,他哭了,抱著你在大街上第一次哭的那樣無助,他摟著你說對不起,你牽起他的手交給在他身邊的人。

「從今以後,你們要幸福。這樣才是對我的彌補。」你離開了那個國度,你當天晚上回來,可是我已經不在。

我在極度思念之後,我選擇遠渡重洋到遙遠的不同國度,漂泊著。喜歡攝影的我幫著雜誌捕抓美麗的畫面,感動的畫面,震撼的畫面,我心裡頭有你的畫面,那是我認為最心醉的畫面。

我們重逢相見那天,你抱著厚厚的一疊雜誌來到我面前,我們已經前前後後三年又兩個月十一天沒有見面。裡頭滿滿都是我的作品,你說是有個朋友很喜歡我的作品,即使上面沒有任何屬名是我,你說你知道那就是我。你說幸福的他看到雜誌的時候馬上打電話告訴你,他說他都知道……

他說他都知道,他知道你看我的眼神,你跟我說話的神情,你摸著我寄去的明信片上的字跡,你收藏著我們第一次見面留下來的大合照,你最喜歡我送你的香水。

我哽咽的問你,那都是他知道,那你知道什麼!?當下我以為原來你還是沒有越過那條線,那條把你跟我架的遙遠的邊線。你說你只知道一件事:

「我愛你,很久很久。」

我在餐廳哭的不像是我,你的身子越過桌面當著其他人的面抱著掉淚的我。像是用盡一切氣力的抱緊我,你告訴我你好久以前就想這麼做,也想要親口說:

「我們在一起吧。」我哭了,也笑了。
























後記:

「我為你哭了好幾次ㄟ。」

「我知道。」

「歐。」

「以後你哭,你就可以向我許願,我會幫你做到。」

「那,我現在可以許吧。」

「嗯。」

「那你耳朵過來,%&*※**%#&※」(臉紅)

「嗯…(羞稔),你馬上就會知道了。」



這是為了Kiss Goodbye 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