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曲是這樣唱:

聽說愛情回來過
作詞:李偲菘 作曲:李偲菘

在朋友那兒聽說 痴心的你曾回來過
想請他替我向你問候 只為了怕見了說不出口
你對以往的感觸還多不多 曾讓我心碎的你 我依然深愛著

*在朋友那兒聽說 痴心的你曾找過我
 我要他幫我對你隱瞞 只是怕見了面會更難過
 我對以往的感觸還那麼多 曾給我幸福的你 我依然深深愛著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Repeat *,#

對你的聲音 你的影 你的手 我發誓說我沒有忘記過
而關於你選擇了現在的他 我只能說我有些難過 我也真心真意的等過

Repeat #,#

★☆歌詞轉載自『六一歌詞庫』  http://so61.com/


去了你家聽你談起你跟他的種種,也把你的網誌給加入了好友列表,以報答你把我放在推薦區,你說起他的文章很精簡有趣像是散文,容易有感覺。我的文章落落長,在有耐心看完的前提之下,會很有感覺。但是我就是喜歡別人看了我的文章有一點點小小的感觸,像是殺手在她的網誌裡頭寫到她也在人群當中感到自己的單獨,雖然與我的或許還有不同,這我也說不上來,但是就是很開心她有來過。

看著你們我就感到開心,那不是一種作父親或做哥哥的那種---吾家有XX初長成---的喜悅,是做朋友的那種開心。開心的是你跟我說到你想要跟對方永遠在一起,你們是契合對方的靈魂伴侶,我就感到開心。雖然我常常跟阿平&韋說,你們不要常常拌嘴,但是能夠這樣吵吵鬧鬧的兩個人在一起,我看著你們我就覺得開心。這算不算一種無以名狀的開心,或者是我覺得我可以在你們身上就沾染了幸福或者是愛情的愉悅,所以我因此感到開心。

他問我那一天我生日,我們玩接冰塊的遊戲,我跟他接吻有沒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我說沒有,但是有很爽。他哈哈大笑,說有爽到就好。我想只要跟曾經喜歡過的人接吻,我想都會很爽,至於會不會很幸福,那就另當別論。他曾經說我已經想好結局,就算是她忽然說要跟我在一起,我也會拒絕吧!?我就像那種會往外推的人。

是的,那時候我決定說出那一件事情的時候,我是不管他答案是什麼,我只想說一件我想要說的事情,那是我的一種證明。那是我僅存的一點點自我。

我們仍然是朋友。

歐,好ㄚ。

當他這樣說的時候,我們的後來就早已經決定好了,我也將給出去的全副奉送,然後把剩下的說不出口的留給自己,只有我知道是什麼原因我愛,我喜歡;只有我知道是什麼原因我不愛,我不喜歡;我把這樣的權力留給自己獨自品嚐,像是偷吃糖果還是辣椒的小孩,不管是甜還是辣,既然是偷吃就不能張揚。

所以我欣賞你們青春無敵的大無畏。

那天他這樣跟我說:年紀越大就會考慮越多,就越不容易愛上別人。我會這樣解釋:容易喜歡誰,欣賞誰,但是深淺程度,自己可以有所斟酌的克制,因為想的太多所以會容易讓自己踟躕不前浪費掉許多機會,可是因為沒有在一起過,也因為想太多,所以還好遺憾也就沒有什麼可以拿出來說的,已經習慣接受了。還不至於逆來順受。

如果,愛。

就好好把握彼此。

如果,愛。

就好好疼惜對方。

如果,愛。

就不要吝惜讓對方知道。

如果,愛。

再加上對彼此的多一點扶持的堅持,你們會一直幸福。

在接受這一首歌曲的MV裡頭,一開頭男主角跟梁靜茹坐在浴缸裡,他問:你聽過最久的天長地久是多久!?這樣的問題拿來問我,我想只要愛在我心中,那就會是天長地久。你活在與我一起的愛的記憶裡頭與我相伴,那就是天長地久。

我有些時候感到自己的很幸福。像是走在曾經走過的那一些地方,就覺得幸福,因為我有跟你們一起的幸福,幸福的記憶會餵養我許久,那根深入骨拔除不了,像是埋了機關,會有特殊的機關觸動就會一擁而上,然後我就會快樂了起來。

聽說你們很相愛,希望我可以一直聽說你們很相愛,那是讓我快樂的原因之一,只要聽說你們很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