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說著我如何又如何,卻不免陷入一種入戲太深的感覺,有種分不清楚哪一個才是最真切的一面,總覺得那個映照出真實的我的鏡子尚未出現,我只是在湖面看著自己,那倒映出自己的影像在水光瀲豔水紋波動之下,顯得細細碎碎模模糊糊,那是我嗎??

很多時候我已經不曾質疑過自己,但是人要往前進似乎不得不如此。看見自己一些些什麼有所感觸,然後往前走了好大一段路才又停下來,繼續看看自己跟身邊的人,又有一些些感觸,然後我又繼續往前進,就重複這樣的前前後後,總覺得自己太迂迴。

過了23才發覺自己的一些些什麼心態,因而覺得有些好笑,好像來的太晚卻又覺得來的很巧。像是欣羨身邊早熟的年輕女孩,早早發育擁有姣好的身材,自己卻連初潮都還沒有來過,卻又擔心來了之後又該怎樣的少女。也許我對於感情也是這樣的看法,很少女。是真的很少女,我還是期待著白馬王子這種事情,應該正確的說,我喜歡的典型就是那樣,恆久不變。

我是真的遇到那種我沒有抗拒能力的長相,整個人就是會害羞的難當,辜負了大名頂頂射手座的稱號。卻讓我想起一部電影的簡介,威爾史密斯主演的全民情聖,但是遇到他的真命天女時候的處處出糗,構成整部片子的笑點,但原諒我只看過預告片,如果哪裡有錯請告訴我。我想我應該就是如此,遇到喜歡的反而遲遲不敢往前,但卻又怕錯過了美好的事物,往往選擇另一種方式紀念與懷念,記憶我是最常存取的伎倆之一;文字是我經常使用的技巧。

ps 期中考之後跑去看空中危機,茱蒂福斯特實在是太棒了,我真的超愛她的。從接觸未來,顫慄空間,都讓我每每位她的演出著迷,更別提當初華是重播她主演的控訴,真的是相當厲害的演員,更別提她在赤裸羔羊裡頭跟安東尼霍普金斯的對手戲:P

2m對於生命當中美好與感嘆的事情我都處以相等的機會,放在心靈的角落,貼上一個我看的懂的符號以及標籤,讓她靜靜的躺在那個地方,或許是經常取閱,或者是蒙塵冰封,得要看看是否還有機會可以觸發我在去拿取它的機緣。對於他也是如此,總是會在不經意的憶起某些事情之際,就想要寫信給它,或許寫給他只是個儀式,對我來說我只是想要找個心儀的人對他說說最近的生活。我印象中有個奇摩交友的網友,他的日記處處的充滿了寫給目前不存在的另一半的情話,也就是現實生活當中沒有這樣的人,但是他卻寄予情意於文字抒發。

也許你會笑我或者是他,那麼就去找個人,幹麻這麼鬱卒。我的回答是,我心目中的對象是存在的,我就只是想要把心裡頭的踏實對那個特殊對象說,其他隨便找來半路出家的,我跟他沒有共同的回憶以及曾經共同擁有的經過,怎麼會讓我想要跟他說些什麼,那是不可能的。單純的因為對方的外表吸引我,但是會不會進一步把自己給了出去,則是要看對方是否有沒有那個心,願意跟我共同分享一些什麼,那一些經過才是值得我懷念的。

人跟人之間是不是如此呢??雖然只是朋友,我們對人寬厚能夠為對方著想,設身處地,自己有所能以及有所不能,在不觸及底線能夠給些什麼,究竟量幫助。友時它需要的是金錢,有時它需要的是精神,有時候它需要你的參與,有時候它需要你的陪伴,不同的情況看看能夠做到的是什麼,這樣我在你的回憶你在我的回憶裡頭也就佔了那麼一個角落,就算不常常出現,我也是惦念著你。

很開心在我做這份打工到目前,有兩位客人公開的稱讚我的服務很好,心中難掩欣喜;現在我遇到一些服務業的時候,我總認為我們這樣做對方是那樣做的比較不免而生,但是遇見好的服務,心中總是給予大聲的稱讚,有時也不吝於給予口頭讚美,我想那是一種激勵。我也想要給予我的朋友一聲加油,那些在困境當中能夠找到自己的力量繼續前進的你們,真的相當的了不起。那一些還在掙扎的朋友們,你們的勇氣也相盪令人敬佩,因為你們不想與現實妥協的那份力量被看見,至少被我看見了。

我在平凡當中看到自己,卻也在平凡當中看到你們也看到自己,大家都找到自己很踏實的那種過程才是我最樂於見到的。我喜歡她/他眼瞳裡頭閃爍著對某一些事情的欣喜,對著我說一些他覺得很開心或者相當著迷的事情;或者是他覺得困惑迷亂的事情,那都是在真實過渡自己的人生,不要忘了自己要前進,不要在原地踏步,好嗎??

給親愛的你,如果沒考好,記得期末考好好加油,我也是更兢兢業業的看待自己,你也要好好看待自己,並且都去做到,好嗎??


(推薦)
歐德洋 失落海平線

把回憶扛在肩膀 我貼上 要小心輕放
天氣晴朗 適合飛往 沒有你的地方

寄物櫃第九排左邊第三行
有我給你最後祝福叫遺忘
選了靠窗座位一路眺望
浮雲一朵一朵捲起往事一幕一幕掠過

(怎麼)我看不見 誰會在終點
多渴望是你雙眼 我忘了飛多遠
失落海平線 再找不到愛情地圖完美的圓

我聽不見 你說的再見
日以繼夜地迴旋 空轉了幾光年
失落海平線 是你每天對愛畫著結束的圓圈

我聽不見 你說的再見
日以繼夜地迴旋 空轉了幾光年
失落海平線 是我每天為愛繞著孤單弧線

別說再見 當愛被拉遠
以為不睜開雙眼 夢可以久一點
我愛你竟然變成 地球每天畫著結束的圓圈

GQ-Dominant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