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吳克群部落格
吳克群蕃薯藤交友
吳克群檔案介紹
種子音樂

總歸一句話,我應該會買。

曲目
01. INTRO
02. 蛤ㄏㄚ
03. 大舌頭
04. 我有罪
05. 泛泛之輩
06. 周星星
07. 不屑紀念 (有MV請點選我)
08. 誰
09. 大女人
10. 鏡子
11. 整形攻略

不屑紀念

作詞:吳克群 作曲:吳克群

十月十八我生日這一天 蠟燭熄滅後浮現你的臉
你說祝我生日快樂 但還有話(你)掛在嘴邊

你說你身邊多了一個他 之後傷人的話你不想講
你說你會懷念或紀念 謝謝你 我該說聲感謝
我不屑 紀念 這一天 我們分別
我不屑 懷念 你的嘴 喊著抱歉
我後來發現 你的側臉 只是我腦子裡面的一點殘缺 一點殘缺

我不屑 紀念 這一天 我們分別
我不屑 懷念 你的臉 欲止又言
我後來發現 你的側臉 只是我腦子裡面的一點殘缺 忘了說 抱歉的是我才對


專輯介紹:

玩音樂玩出興趣來的吳克群,新專輯名稱取名為「大頑家 吳克群」,其實具有多重的涵義。新專輯中吳克群自己寫詞寫曲製作,玩創意玩得厲害,是「音樂大玩家」;克群自己寫的歌詞往往不依循固有的寫法,用創意玩出 輕鬆幽默的新意,快歌幽默有趣、慢歌有自己獨特的態度,就是不要跟舊有的東西一樣,非常「頑皮」。而從首張全創作專輯開始,吳克群就堅持自己寫所有的詞、 曲,堅持要做自己的音樂,非常「頑固」。頑固、頑皮的音樂創作玩家,就是「大頑家 吳克群」!吳克群在「大頑家 吳克群」中玩詞曲,玩編曲,玩唱腔,展現出千變萬化的「大頑家式」音樂魔力。專輯收錄了3首快歌、1首輕快的中版歌,及6首抒情慢歌,跟以搖滾為主軸的前 一張專輯相較之下,新專輯在曲風上更為繽紛多樣,編曲也更精采,有節奏舞曲、中國風、西洋交響樂、特殊音效、人聲口技伴奏…等音樂元素交織,彷彿是一場精 采華麗的音樂魔幻嘉年華!

會創作的歌手很多,但是詞曲全都自己寫的男歌手就 不多了。以前有羅大佑、李宗盛、黃舒駿等前輩,而目前唱片市場上整張專輯詞曲包辦的男歌手,就只有吳克群了。從吳克群寫的歌詞可以發現他的幽默創意跟反骨 性格,正如時下年輕人獨特的溝通表達方式。比如說「大舌頭」裡用了很多的疊字和頂真修辭法,來營造結結巴巴大舌頭的感覺,非常有趣;「周星星」的歌詞則大 量引用了周星馳的電影角色與著名台詞,將周星馳的電影世界重現於歌裡,藉此來傳達喜劇演員「用眼淚玩遊戲」,只是想逗你開心的心情。

即使 是慢歌,吳克群也愛搞顛覆。比如說他覺得太多情歌在紀念過往的戀情,硬是寫出一首「不屑紀念」,但後來卻發現「要不屑比珍惜更難」。「誰」的歌詞裡則不特 別點明誰是誰,只是用很多的「誰」字來描述一個分手的場景,有點像繞口令的歌詞不但有趣,更增添許多的想像空間。「大女人」這首歌則是以小男人的角度在講 現代年輕人談戀愛有點「賤賤」的相處溝通模式,讓人聽了會心一笑。吳克群用多樣的角度來寫歌,他的歌詞充滿幽默、顛覆與反向思考,不一樣的創意讓人耳目一 新

milankings,20050911103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