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官方網站
全球官網

全專輯試聽

gallery9gallery7

gallery1

關於羅比
資料來源:羅比威廉斯中文官方網站

他是藝人、舞台上的焦點、熱門金曲製造機,現年僅僅31歲的羅比威廉斯在這14年來已成為全英國家喻戶曉的名字,他已經從男孩團體偶像成功地轉型成最受歡迎的表演藝人之一。

在接招合唱團Take That的五年加上單飛後的九年期間,他連續不斷地創造出一首又一首的暢銷金曲(21首全英前十名單曲、6首全英冠軍曲)。羅比的這些熱門歌曲成為他肥皂劇般的現實生活以及他所處的時代背景的最佳配樂,同時反映出他躍入超級巨星之林的過程,以及身為凡人所面對的掙扎壓力。

回到1995年,當時只有21歲的羅比在流行樂壇的發展遭遇到了瓶頸,那年夏天他離開了接招合唱團,即使他與其他團員曾經創下過八首冠軍單曲的紀錄,而且接招也讓羅比成為青少年的偶像。由於不願意再繼續被當作任人操弄的流行傀儡,羅比毅然離團,他的決定也導致接招在一年後宣告解散。

離開成功男孩團體單飛的藝人很少有人能一下子就順利地發展他們的個人事業,羅比一開始也不例外,剛開始以個人歌手身分進軍歌壇的他星運並不怎麼順遂,他最早以個人歌手身分發行的幾首單曲以及他的首張專輯相較起以前習以為常的冠軍紀錄而言,成績只能算是中上。還好到了1997年聖誕節期間,他的經典情歌〈Angels〉傳遍了大街小巷,而他的首張個人專輯《浮華生活Life Thru A Lens》也終於在發行六個月後,登上了全英專輯榜冠軍王座。

1998 年夏天,羅比征服了全英國。一夕之間他贏得了新一代成人聽眾的喜愛,他不但被《Smash Hits》的讀者,也就是以往支持他的歌迷群選為年度最佳男歌手,同時他也被《NME》和《Melody Maker》等雜誌品味獨具的讀者選為最佳男歌手。當年最具意義的一刻-事實上也是羅比歌唱生涯裡最具意義的一刻-就是他在Glastonbury音樂節表演時,台下成千上萬的觀眾跟著他一起唱《Angels》,這是Pyramid Stage這個表演舞台有史以來台前聚集最多觀眾的一刻。後來他在Slane、V98以及T-in-the-Park等演唱會裡的表演也創造出同樣的盛況。

羅比對個人事業的自信心就此建立。在英式流行樂的泡泡逐一破滅之際,英國終於找到了一位新起巨星。從彼時起,一個空前成功的故事就此展開。羅比接下來所推出的單曲〈Millennium〉成了他的第一首冠軍曲,一個月後,他的第二張專輯《眾所期待 I've Been Expecting You》(1998年10月發行)也登上冠軍寶座。

接下來的一年羅比更是意氣風發。1999年1月,羅比成了英國流行榜七年以來首位同時有兩張專輯在前十名的歌手,11月時,他的單曲〈She's The One〉(跟〈It's Only Us〉為雙A面單曲)成了他的第二首冠軍曲。在這之間,他在英國與愛爾蘭的13個城市舉行了巡迴表演,結果不但場場爆滿,而且甚至在幾小時內就有22萬張演唱會的票全數售罄。他在Slane Castle的演唱會門票比任何其他藝人-包括皇后合唱團Queen、REM合唱團、大衛鮑伊David Bowie以及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等著名藝人-的演唱會門票都還要更快地賣完。


進入新世紀之後,羅比的氣勢還是維持不墜。另一首冠軍曲〈Rock DJ〉─這首歌備受爭議的音樂錄影帶跟歌曲本身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為他的專輯《唱者為王Sing When You’re Winning》(2000年8月發行)鋪下通往冠軍的道路。

在他的下一張專輯《搖搖領先Swing When You’re Winning》(2001年11月發行)裡,羅比將他對復古搖擺樂的熱愛展現出來,他以此專輯向鼠黨─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狄恩馬丁Dean Martin以及小山姆戴維斯Sammy Davis Jr.─致上敬意。羅比在收錄了多首經典老歌的這張專輯中,與多位超級巨星合唱,其中包括了─感謝現代科技的貢獻(以及辛納屈家人的准許)─辛納屈本人。羅比在年底時跟他在年初時一樣,又再度登上排行王座,這次讓他奪得冠軍的是他與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所合唱的〈Somethin' Stupid〉

2002年羅比離開倫敦前往洛杉磯休息同時充電,他把那一年視為他應得的休息年。羅比暫別舞台埋首創作錄音,到年底時他完成了新專輯《脫穎而出Escapology》(2002年11月發行),跟前一張專輯的發行差一天就剛好滿一年的這張專輯,成了羅比又一張的冠軍作品。

羅比在2003年夏天挾著懾人的氣勢回到舞台上,他巡迴世界各地在共計超過130萬人次的觀眾面前舉行演唱會,其中包括八月在Knebworth的三場共計吸引37萬5千名觀眾前往觀賞的演唱會,這三場演唱會也成為英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戶外演唱會。他在2003年的世界音樂獎中被選為「最佳英國流行/搖滾男歌手」。

這次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個音符都還在空氣中繞樑迴旋之時,《威震八方現場演唱會專輯Live At Knebworth》(2003年9月發行)迅速地把羅比現場演唱會的悸動延續下去,這張專輯成為英國流行榜史上銷售速度最快的一張現場實況專輯。同樣地,《威震八方What We Did Last Summer》的DVD也成為英國史上銷售速度最快、最暢銷的一張音樂DVD。


羅比的輝煌紀錄還在繼續累積。他在全世界各地所發行的專輯、單曲和DVD銷售量至今已突破了三千五百萬張,同時,他的家中也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獎座,其中包括15座全英音樂獎以及三座Ivor Novello音樂獎,這三座Ivor Novello音樂獎中還包括一座創作特別獎(與Guy Chambers共得)。

羅比備受好評的自傳《Feel》(由Chris Heath撰寫)在英國暢銷書排行榜稱霸了好幾個星期,而收錄了包括冠軍單曲《Radio》在內的羅比第一張精選輯《無與倫比Greatest Hits》全球銷售突破 600萬張、也是2004年英國最暢銷的專輯之一。

羅比最近參與了2005巨星義助非洲慈善演唱會《Live 8》倫敦區的演出,他的表演被視為整場演唱會中最耀眼的高潮時刻之一。 2005年10月羅比更將推出個人與前Duran Duran 團員Stephen Duffy共同於羅比的房間內錄製的最新個人創作大碟《神‧蹟‧妙‧算 Intensive C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