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大塊文化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關於時尚,觀察時尚的解體書,雖然書中提及許多品牌和物件,但全然不帶歌功頌德的宣傳性質,只是因為這件時尚人事物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去看待這些異物,如何與之共處才好。

所以戴著百萬陀飛輪錶的男子和提著凱莉包的女子,他們的人際關係為何?蔚為一時的BOBO族和新華族的差別是什麼?運動和時尚是如何把揮汗如雨變成揮金如土?


coverImgXL1111CA101


作者認為,時尚不全然是唯物或拜物,所以瘋狂消費不等同於時尚人;但是時尚的美學也不只是服裝設計師和超級名模所建構,所以業界人士也不等同於時尚人;時尚應該是一種感情的補強,因為人們在感情上的缺漏,轉而在孤獨的時尚中找到滿足。因此,流於物化的時尚只是虛偽的行為,而不是真性真情。

這些都是本書所寫到的觀察現象,本書作者錢亞東以一個身在核心柵欄內,卻置身外圍立場的泊時尚小弟身分,來看待時尚這件事。

作者簡介

錢亞東(ZENI)
歷任意識形態廣告公司文案創意、超級電視台創意指導、好樂迪雜誌社社長、《FHM男人幫》雜誌總編輯,並擔任實踐大學媒體傳達系的文案講師。目前有台北、香港兩地的《Men’s Uno》雜誌以及《Men’s Cool》雜誌的個人專欄。

日文譯作:《蠟筆小新》漫畫、《達洋貓》繪本、未來譯作還有《江戶的色戀》、《男人的服裝術》、《在世界末日的雜貨店.Missin’》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