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me the money.


我是救火隊,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經過這星期的磨折,我終於可以推掉接下來的任何一場聚會以及邀約了。星期一跟某人去吃飯,硬是要吃很高級的餐廳,這是第一次大吐血。接下來是星期四晚上去公館跟許久不見的某兩人吃飯,當然是高興,不過小吐血。星期五晚上去店裡吃飯,星期六去西門町,星期天又在店裡面吃飯,晚上同事找我去夜唱,不斷的跟我說:我很難約,我很難約,我很難約,我欠他們很多攤,於是我去了;加上這星期總共去了4次星巴克,我終於嘔血身亡。


money.500或許大家不能感受到我是多麼的清苦,我時常在想我的冷血在這星期都跑去哪裡了,或許大家都覺得我很敗家,很好,硬是要這麼說,那麼我可以去跟現在有關係的聚會就嗎??

星期一的推卻,星期四的是我主動要約,因為我要知道廣告所的資訊,星期五是我本來就想吃,星期六的推卻,星期天的推卻,夜唱如果我沒有去店裡就比較好推,於是我可以省下不少錢,我在想我花了這麼多時間在上說話課我得到什麼??

總是要衡量一下。

當你們說我很紅的時候,很多人邀約的時候,這是我自願的嗎!?你們從表象看到我很愉快,但是如果我真的不愉快,我有辦法說嘛??我當中沒有任何的掙扎嗎??我的錢賺的這麼少,為什麼我不可以選擇我自己去喝星巴克,事實上我在星巴克狂K,當然我也有去摩斯漢堡,就是不跟別人去聚餐呢??我的錢賺這麼少,我不可以選擇我想要買書,然後餓肚子我也爽嗎??我的錢賺這麼少,我不可以選擇我沒有任何交際生活然後獨活下去嗎??

我是可以獨活的,因為我減少著依賴,因為我將生命昇華,聯絡我的方式:透過文字、透過網路、透過電話,都可以找到我,那麼上這一些說話課的目的究竟是什麼,我究竟是去上課還是去被上課,我被上的這一課叫做:你可以繼續敗家下去,你嫌錢太多嗎??

我是一個小工讀生,時薪八十五,家裡給我的錢要付學費,付房租費,分期貸款,我還要買書,影印東西,並不會有人請我吃好料的,我必須要自己請自己,我只是想要減少家裡面的負擔,我的生活並沒有什麼其他娛樂,我想要中斷我的手機,想要讓大家找不到我,只要網路,這樣我就不用交際了吧!我也不想要救火阿。

這是奢望吧!

money


我的人際存摺,我似乎是放款了很多給別人,有人說做朋友是不需要計較這種的,但是人脈的經營就是存乎本心,除了真心交友,到底是否將來可以幫助你,將這樣的考慮列入考量,務實一點的的確確是如此,並沒有錯。所以我想著交際這回事,應該是其大家很愛我,但是我不愛大家。

我開始受不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必須要去主動的點醒誰,會者是提醒誰。我漸漸的厭惡起這樣的角色,如果自己都不能想辦法拯救自己,找到自己,那麼為什麼我要去救你。

那麼說話課少掉了點醒,捅別人一刀,還剩下什麼,說說最近大家的近況嗎??在上班的人覺得自己上班很無聊,不用分享。在打工的人就是在做一些補習班的雜事,他可能也覺得沒啥舉足輕重的。那麼我—這個延畢的人做的事情不就是大家都知道的,上班,唸書,那麼我們還有什麼好分享的,如果大家都拘泥成這樣,做啥還要約出來聚一聚??只是看看大家有沒有變胖,所以哩。

我不是討厭聚餐,如果可以便宜,如果可以有收穫,我千百個願意,我願意,我願意。但,似乎都沒有達到,我聽到的事情是我已經知道的,我看到的人是我平常看到的,我說的內容是我已經寫在網誌上面的。

究竟是大家懷念我,還是我懷念大家!?

我問我自己,我的答案清楚浮現。

而我更知道一件事情,我懷念那一些聚餐花掉的錢;如果某一次的聚餐,說話課,隨便怎麼說都好,相當沒有收穫,只是在緬懷諸先烈以及回憶那些像是雲煙沒有重量的東西的時候,然後又在客套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我會超級懷念----那些我花掉的錢。

我只是要說,不只是別人會哭窮,媽的,我也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