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大唐朝貞元二十年(西元804年),首都長安妖異事件頻傳,一隻口吐人語的黑色妖貓侵入金吾衛官員劉雲樵家中,作威作福,佔奪其妻。最後並預言:德宗皇帝即將駕崩!輝煌壯麗的長安全城籠罩在一股詭譎的妖異氛圍之中。

  與此同時,日本國所派遣的學問僧空海與儒生橘逸勢在歷經海難漂泊之後,排除萬難,順著運河,往長安城前進。兩人在洛陽邂逅到了一位謎樣的道士,而與長安城妖貓事件有了第一次的接觸。深藏不露的空海與天資聰穎橘逸勢於是一步步捲入唐國的妖異鬼宴風暴之中……。


001030457400103060760010294527首先我必須先說我是看了電子報才想到要去翻閱這本書,電子報網址在這邊

寫電子報的人我挺欣賞他的文筆,之前在中國時報周日版開卷有益有看過他的相關訪問,於是我去書店找著了他的寫的書,一座孤讀的島嶼,我覺得挺好看的。

報主,果子離小黛寫過關於他的介紹,我覺得小黛將果子離寫的相當的具有靈魂,彷彿就跟他本人見面一樣,相當的有趣。想知道這篇文章請按這裡

這本書的作者是夢枕貘,他相當有名的作品陰陽師,安培晴明這樣的形象已經深深植入我心,沒想到在這本空門沙海竟然可以創造出更令人訝異的角色。當初看完陰陽師之後,得知他的作品有被改編成為電影,陰陽師一,

雖然說陰陽師2的宣傳做的比較大,連伊藤英明都有到台灣來宣傳,他也是個硬底子演員,在GQ有看到關於他的訪問。但是我覺得陰陽師第一集比較好看,喜歡的人可以去借來看看。

標題叫做沙門空海,結果我一直在講舊的作品,是因為原本就想要寫陰陽師這一部作品,但是沒有找到機會。陰陽師跟沙門空海在結構上有滿大的不同,陰陽師每一本書每一篇張都可以獨立出來閱讀,但是沙門空海是一部連續劇,劇中史實以及總總解不開的迷穿插其中,真的給他有點達文西密碼的感覺。但是書中仍舊不缺乏我個人最愛的神鬼咒法等等的情結,而請還穿插了楊貴妃死去之謎,這樣東方的設定讓人覺得更加親近想要了解。

目前博客來那邊我看到出道第四集--牡丹。不過我只看到第三集--咒俑,如果喜歡的人趕緊去找來看看吧。

小黛寫過關於陰陽師的文章,這邊去看看吧。

syshen也介紹了這本書,可以按這裡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