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白鹿洞看的的書,借回來才發現是吳心怡寫的,我挺欣賞這人。

在那邊只看到這兩本,但是找了一下資料總共有七集,

希望下次去環書的時候可以借到其他的,不然就又點麻煩了,

因為我想把全部看完勒。

以下是從博客來網路書城找來的介紹。

-------------------------------------------------
killhumanyui-thumb

一段中國失落的歷史,既神話又真實,充滿虛擬美學,但查無實證……
中國的《陰陽師》!東方的《哈利波特》!
原形畢露的不只是鬼怪,還有各種人性、欲望!
玉殺人。玉沾了地氣、屍氣、時序氣,又沾活人氣,玉便有了自己的意念。
  
賀賀俊美;蘇達娜靈秀,他們以占卜、以風水、以藥石、以幻術與神、鬼、魍、魎、魑、魅、靈、氣……各方鬼怪打交道,為弗朝皇室解開一樁樁的玄祕事件。


是誰在丙寅火與丁卯火之間招惹了一把火?
殺人玉,是殺了人的玉?還是會殺人的玉?
烏雲是哪裡來的?
臘月會被奪走嗎?
當雙目開始看不見東方,接著看不見北方……到只看得見南方時?意味著什麼呢?
  
吳心怡,一個資深的廣告人,腦子裡充滿了玄奇詭怪的東西,加上對考古學的浸淫與熱情,打造出「弗朝」這個人與非人共存的朝代;一條不存在,卻可以隨時進入的「三十二巷」,以及一個擁有兩個靈魂的軀體──「賀賀蘇達娜」。在被遺忘的年代裡,駭人又玄祕的事件不斷發生,表面上是鬼怪、靈魂、命運或人心作崇,但內在搬演的莫不是嫉妒、猜疑、貪婪、報復等種種欲望的原型

一段佚失的歷史,一個人與非人共存的世界。其中,賀賀蘇達娜雖是一個人,但賀賀是男的,只能出現在晚上,而蘇達娜是女的,只能出現在白天。他或她究竟擁有什麼能力,竟能化解一場場奇幻難解的疑案?

魑魅魍魎魈魋……如何為死亡將至而狂歡作樂?
當一把刀無法成為好刀時,有沒有機會成為一把好劍?
從一個房間或宅子,到一個地方或領土,都有二十二門?
冬的遺憾是什麼?
噩夢會偽裝成好夢?
  
「刀認為……劍比刀好?」
  
「嗯。於是便無所不用其極地想奪取劍氣,練劍法,還想將自己磨成雙面刃。這刀不斷地攻擊它想成為的對象,甚至誤以為贏過劍便能成為劍。」賀賀無奈地笑著。
 
「刀贏了劍,也還是刀啊!」「不論輸贏都還是自己,不是任何人!」賀賀說。
  
以資深廣告人馳騁無礙的想像力,加上對考古學的浸淫與熱情,吳心怡體內的老靈魂成就了《賀賀蘇達娜》。在被遺忘的年代裡,駭人又玄祕的事件不斷發生,表面上是鬼怪、靈魂、命運或人心作崇,但內在搬演的莫不是嫉妒、猜疑、貪婪、報復等種種欲望的原型。

文字洗練、飽滿,在氣定神閒的節奏裡,自有一番對萬物的通透哲理,而其機鋒妙語所透露的光芒,也讓人無法逼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