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由艾希頓庫奇主演的電影。

再見鍾情。


ps..我個人很喜歡這張海報。
alot

故事的時間長達七年多,這之中兩個人都各自擁有過情人,兩個人也漸漸從年經到成熟,這不是一個很典型愛情長跑的故事,但是卻又探究愛的種子在心裡面發芽的情況,如果太晚說愛,是否就會來不及!?

劇中的男女主角分別是艾希頓庫奇、亞曼達彼特,所飾演的奧利佛與愛蜜莉在七年前在洛杉磯飛往紐約的班機上相遇,他們彼此互相看對方不順眼。但是命運捉弄人,他們倆人卻一而再、再而三再生命的道路上相遇,但是時機總是不對盤。當他們經歷生命中的大小事件,兩人從陌生的朋友便城相知相惜的知音。 年內奧利佛與愛蜜莉各自尋找生命當中的真命天子/天女,到頭來卻發現兩人當初其實是「一見鍾情」。有些人是一見鍾情的忠實信徒,有些人則認為感情一定是小火慢熬,細水長流才驗證。我記的SHE一炮而紅的歌曲,就是戀人未滿,MV的拍攝請來張孝全和這三人共譜一段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MV。電影情節也是在這樣脈絡當中讓兩人漸漸發現其實對對方早已經超過了友情,進階到愛情。

片中愛蜜莉在機場初遇奧利佛,這這一段相處當中女主角將男主角三陣出局,心中不免飄過我們在選擇伴侶時候所設的條件,應該是很接近所謂白馬王子,白雪公主的涵義,不過那是夢中情人,現實當中我們所挑選的卻又是另一種標準。有人會用星座,這星座的人花心,這星座的人情緒不定;有些人用身材,如果身材不合標準就不可能在一起;甚至在慾望城市有一集,有人是只跟模特兒交往。

前些日子祝福某一位學弟感情順遂,我還記得他在日記裡頭寫:目前的情人不是相當好看的人,他覺得美醜不是最重要的,重點是雙方的感覺以及真的很喜歡他,讓他有甜滋滋的感覺。雖然學弟的一些前科我也曾經對他叨唸過,不過看他現在生活的很不錯,是他想要的,請他一直幸福下去吧!!

最後要提的,七年前兩個人真的很俗,打扮真的很詭異。後來果然是好太多了,不然兩個人想要交往我想實在是有困難。對於女主角後來找到攝影的工作,甚至是海報以及結束後的結尾都採用拍照的方式呈現,讓我非常非常喜歡這種表現方式,總體而言是個不錯的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