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圖片來源 開眼電影網

男主角亞當山德勒以及《霹靂嬌娃》茱兒巴利摩,黃金組合聯手打造愛情喜劇。 羅斯愛上了一個患有短期失憶症的的女子懷特摩,她永遠也不會記得他們邂逅的那一天。為了喚回美人心,羅斯下定決心要讓懷特摩每天都愛上他一次。

我在情人節那天看完這部片了。(自己一個人看:P)一開始男主角被塑造成為一個大情聖,他在夏威夷有不同的身分(針對不同女人),其實他只是一個海洋公園的動物醫生。男主角有個夢想就是想去觀察海豹在洞穴下的生活,因為我們人類有紀錄海豹的生活方式都是在陸上,所以他想要去觀察。片初沒多久他搭著他的愛船海蛇號出航時,發生斷桅,於是臨時到一個鄰近的小島,遇到女主角,當然他對女主角很有興趣(簡單說就是一見鍾情),但是他發現女主角竟然沒有短期的記憶,於是他只好每一天都想辦法認識女主角。

當然故事的趣味性就在於他想辦法要認識女主角,簡單就是要搭訕女主角成功。過程當中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不過女主角的家人相當的保護女主角,深怕女主角受傷以及被女主角知道詳情(就釋出過車禍然後沒辦法有短期記憶),因為它的記憶就停留在他出車禍的那一天,卻不知道事實上已經過了一年了,所以報紙都是特製的,永遠都是他車禍當天的報紙,家中的電視節目永遠都是一樣的,那天永遠都是父親生日。

劇情設計讓女主角發現到出槌(其實之前也發生過好幾次被女主角發現殘疾),帶著我們去到醫院(後半段劇情的重要場景之一),去看擁有相同毛病的病人,像是十秒湯姆。這是一個愛情故事,感情的部份就發生在在這小小的轉戾點,男主角用不同的方式去告訴女主角他的殘疾,原本家人的處理方式以及態度,都是不斷的隱瞞再隱瞞,直到發生問題的時候才帶女主角去到醫院,讓後女主角因此又失聲痛哭崩潰一次,發現自己的生活一直是被隱瞞以及欺騙的。

男主角採用不同的方式,他用錄影帶讓女主角在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回憶之前的車禍,以及他所遺忘的記憶。這一段是男主角相當用心的部份,敘述太多就剝奪了尚未看過的樂趣。這電影是很典型的女主角不想拖累男主角,而造成雙方分手的劇情設定,這樣的劇情設定可以在許多的羅曼史小說當中看見,不是不愛,就是因為太愛了,所以才不想耽誤對方,熟不知另一半覺得這就是甜蜜的負荷。(寫的都覺得噁心>//<)

最後當然雙方究竟如何克服重重困難在一起,這就是影片精采的地方囉。整部電影當中很多地方試圖搞笑,因為當中有幾位搞笑的配角,如果我沒有認錯,其中男配角之一就是小姐好辣的勞勃許奈德,但是我覺得他的笑點一點都不好笑,還有點低級,為搞笑而搞笑,嘖嘖嘖。總結一句話,這是真的很適合情人共賞的一部電影。

Ps關於失憶的電影,如果要寫實些的故事,請參考記得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