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也好

熄滅的煙 空的房間 和一張你的舊照片 他們說這種畫面叫做懷念
我計算時間 一疊昨天 那頁數絮亂的從前 找不到你筆跡清楚的抱歉

南方草原 北方的燕 只交會每年的冬天 他們說這種遙遠年復一年
而你在身邊 連句永遠 卻從來就不曾蔓延 蔓延在我那一張渴望的臉

<對你而言 By江美琪>關於愛的記憶就停留在我那停止的時間。

我用你給的美好記憶當作糧食,美好的回憶像是分不完的麵包與魚。有時慢慢咀嚼,品嚐在生日那天你曾經的陪伴;有時大口大口吞嚥,只為了餵足我因你過度想念引起的飢餓。我擔心餓的受不了因此放聲大哭,所以我很堅強,我從沒有放聲大哭,小小聲的啜泣只讓自己聽到,也沒有人發現,哈,真高興。不想要讓自己變成一部心酸的電影,令看到的人多麼不捨,不想讓知道這件事情的人知道我仍然走不開。

就像是明天要結婚卻接到情人意外身亡的故事的主角,永遠不能自己。求婚事務所裡頭,樹為了小鳥的離開傷心不已,也因為小鳥的父母的諒解因而被釋放了。愛情合約裡頭阿Ken守著植物人的小風,最後受不了帶著她一起消失在這個遺忘的世界。我曾經那麼的想要知道,關於那個淺葉的故事,我想知道他的結局,更想知道的是自己的故事的ending。

如同在fog裡頭敘述的一般,強硬的表現出愛情並非一切,其實自己像是在單飛雪的新書<週末婚>裡頭的小魚,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曾經很狠跌倒過,一味的像活在過去的鬼魂,不停思念生前。怎麼沒有人來釋放我??告訴我別囚在回憶的柵欄,做出什麼也不做的放棄姿態。他是這樣說:我知道你需要時間。我想一定除了時間之外還有些什麼,我才能夠離開原地。

一通電話,有人給了我支持,因而我又再度想起托斯卡尼豔陽下的黛安蓮恩,我又再度想起時時刻刻當中的戴維洛夫人。先把自己準備好,讓自己等待活水的來臨,心甘情願的看見將黛安蓮恩換置成我,在流洩出的活水,赤腳的,獨自的,喜悅著。

而生命的錯置也不是那麼明顯,成為淡去的疤,總有一天它會完全沒有不同,癒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