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跟人的關係沒有公式可言,只能以關心為出發點,為雙方都留下空間,設想他們所想要、所需要的東西,他們能做的事及他們自己的生活。」

節錄自<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有一種寂寞,不是靠戀愛可以解決的,
不是靠養小孩可以解決的,
那是一種『念天地之悠悠』的寂寞。
閱讀,也不能『解決』這種寂寞,
但閱讀可以讓我理解這種寂寞,讓我安心的接受這種寂寞是跟我靈魂共始共終的。

-----蔡康永

當我孤獨的時候,我便閱讀,感到被知解的溫暖;
當我軟弱的時候,我便閱讀,於是無比壯大。
當我渴望完整,我閱讀。

-----張曼娟


夏天赤著腳走過----
他擅長將記憶進行各式各樣的拼湊,並且嫺熟於眷養生活中不為人知的溫柔。
我曾經在漫天霜雪中踟躕,不知何去何從;
也曾披頭散髮,隨意自在,赤著腳走過夏天
艱辛或者幸福,彷彿都是理所當然,毋須爭辯。
許多事都是毋須爭辯的,像是青春的流逝;
戀情的萎落;純真的遺忘,等等。
所幸,希望,未曾遠離;記憶,未曾遠離;
自己,未曾遠離……
愛,未曾遠離。松隆子真心情--(最近一直再聽這首歌曲)

我想我是一定
不會喜歡上你的
回答的話這麼短
又不懂溫柔

若然要問
你會喜歡怎樣的人呢
我想毫無疑問
那一定不會是我

二人第一次的夏天
即將要來臨了
如今你的髮緒
稍稍在風中飄揚

但昨天和你道別後
總感到寂寞
寧願在你的身後
一直追趕著你

若然要說
你會喜歡怎樣的人呢
每當想到這裡
便會感到懊惱


二人第一次的夏天
即將要來臨了
或許這個夏天過了後
你還是不懂得溫柔呢

二人第一次的夏天
即將要來臨了
如今在你的身旁
稍稍地步過

我現在只知道
你一定是不同的
我的意思是
和其他人不同呢


就算不懂溫柔
也不要緊

只想一直和你一起
只想凝望著你
很想花點時間 把這份思念
立刻讓你知道

請望著這眼前的我
雖然我何時也是這樣子
但我也是如此喜歡
這樣子不變的你


二人第一次的夏天
即將要來臨了
如今我正在你的身旁
步行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